金門狗嶼灣成「保麗龍海」 他痛心直冒冷汗:嚇到吃手手

實習記者魏雅芬/採訪報導

長期致力於海洋保護的陳人平,上月29日到金門踏查海岸狀況,到了最東部狗嶼灣時完全被眼前景象嚇呆,「塞好塞滿,遍佈滿滿的保麗龍跟垃圾」,沙灘幾乎被垃圾給佈滿,看起來簡直像大型垃圾場,讓他至今仍是不可置信,「走在沙灘上一整個冷汗直流,嚇到現在還在吃手手。」

▲▼金門東部海岸完全被垃圾覆蓋。(圖/海湧工作室陳人平提供) 

▲金門東部海岸幾乎都被垃圾覆蓋。(圖/海湧工作室陳人平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人平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當天面對眼前堆成山的保麗龍已經嚇壞,垃圾量多到無法靠一己之力清理完畢,因此並無特別淨灘或通報相關單位,不過他錄下了沙灘狀況並PO上臉書,希望讓更多人關注到金門的環境問題。

不只可以見到大塊的保麗龍、塑膠,甚至連「地上也是碎了一地的保麗龍微粒」,沙灘原貌早已消失,被滿滿的廢棄物所覆蓋,「保麗龍多到一個誇張的地步,縫隙中也全部都是垃圾,走著走著還不小心踩到水裡,拔出來整隻腳都是保麗龍屑屑!」這般震撼景象連其他網友看完都留言,「連看了10遍,想不出一句能形容的話…。」

▲▼金門東部海岸完全被垃圾覆蓋。(圖/海湧工作室陳人平提供)

▲不只有散落的大塊保麗龍,還有寶特瓶等廢棄物。(圖/海湧工作室陳人平提供)

陳人平認為,面對垃圾問題不應該等抓到凶手才開始解決,「大家一起動手動腦來想辦法才是正確的道路」,還舉例「若是自己的親人受到了壞人傷害,難道要等抓到了犯人,才開始救傷嗎?」

不論是誰破壞了環境,受汙染的地球是要全民共同承擔,他也指出,「人類並不是最有智慧的生物,但一定是最有影響力的」,我們應該思考用這些影響力來為環境做什麼。海洋廢棄物不單單是垃圾處理不當所衍生的問題,而是每一次的消費行為,就決定了會造成什麼傷害,「透過一次次的友善選擇,來讓我們的環境更好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