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確診肺癌3期! 韓影帝妻存錢送最後一程:他不能死得落魄

2018年11月4日 10:26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南韓資深演員申星一(音譯,신성일)2017年6月確診肺癌3期,做了6個月的放射治療,3日深夜一度傳出死訊被家屬反駁,4日凌晨2時30分,這位曾經主演超過500部電影的影帝,在家人陪伴下離世,享壽81歲。

申星一和老婆嚴鶯蘭。(圖/翻攝自Youtube/MBCdocumentary)

▲申星一去年高齡80歲時確診肺癌,老婆一路陪伴抗癌。(圖/翻攝自Youtube/MBCdocumentary)

申星一1960年以電影《Romance Papa》出道,為電影戲劇奉獻無數年,是南韓60、70年代的頂級巨星,即使高齡80歲時確診罹患肺癌3期,仍積極參與圈內盛會,去年10月還親自走了釜山國際電影節的紅毯,9日的「美麗的藝術人獎」他原本也預計要參加並受獎,沒想到近日病情急轉直下,4日凌晨2時30分在家人陪伴下離世。

▲▼ 申星一(圖/翻攝自韓網)

▲申星一4日清晨在家人陪伴下離世。(圖/翻攝自韓網)

申星一的老婆嚴鶯蘭(엄앵란)同樣也是演員出身,兩人於1964年結婚,當時都是非常有人氣的演員,舉辦婚禮當天,4000餘名賓客和市民擠爆現場,可說是當年的「世紀婚禮」。夫妻倆攜手走過54年,嚴鶯蘭年初接受訪問時曾堅定地說:「申星一不能落魄地死去!」

申星一和老婆嚴鶯蘭。(圖/翻攝自Youtube/MBCdocumentary)

▲嚴鶯蘭將大筆存下的錢給老公住頭等病房。(圖/翻攝自Youtube/MBCdocumentary)

嚴鶯蘭說在他們過去的年代,曾風光的巨星最後都走得淒涼,她無法看丈夫也受同樣的待遇,她要老公在最後的日子有尊嚴,但也不伸手和子女要錢,不惜拿出大筆養老金,讓老公能無後顧之憂地住進VVIP等級的病房接受治療,她堅定地說:「我不能看他窩在小小的病房裡,連醫療費都付不出來的樣子,為什麼?因為他是我的丈夫。」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