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馬拉松斷魂!43歲男突倒地猝死 差1.5公里到終點

▲▼     合歡山馬拉松選手倒地不治        。(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合歡山馬拉松3日清晨6點半在清境農場開跑。(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018合歡山馬拉松3日盛大登場,不料一名43歲蕭姓男子參加21公里半馬,跑到一半竟突然在台14甲線19.5公里處倒地,當場陷入昏迷。工作人員獲報後,立即將人送往埔里榮民醫院急救,無奈蕭男最終仍宣告不治。

警方表示,蕭男與4、5名同事結伴報名,特地從高雄北上到南投參賽,不料清晨6點半從清境農場起跑才近2小時,隨即在海拔約2000多公尺的第四補給站前方感到不適、呼吸急速,最後在台14甲19.5公里處暈倒。

同事見狀嚇壞,趕緊通知工作人員,並協助將人送往急救站。主辦方發現蕭男疑似心肌梗塞,立刻調請會場救護車將人轉送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急救,但蕭男仍不幸在上午10點46分宣告不治。

根據警方調查,蕭男雖有心血管家族病史,但平時保持運動習慣,經常路跑,沒想到首次參加高山馬拉松,竟在終點前1.5公里意外猝死。檢方相驗後,研判是意外死亡,家屬對死因無意見,因此遺體已交還處理。

主辦單位表示,事前已替每位跑者投保500萬元意外險,後續將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據了解,合歡山馬拉松分為44.5公里超馬組、21公里半馬組、10公里休閒組,主打「全台最高的路跑活動」,吸引不少愛好路跑的民眾參加,但因路線幾乎都在超過海拔2000公尺以上,難度相當高,尤其昆陽經武嶺道松雪樓路段更超過3000公尺,必須克服高山症狀,因此被視為是高難度的賽事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