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迎王亂入自拍!長髮妹遭肉搜嗆「衰3年」 致電廟方道歉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東港迎王上月28日盛大登場後,吸引許多信眾前往參拜,不料2日轎班跪在廟前拜王時,卻有一名長髮女子亂入自拍,還開直播在轎班間隨意穿梭,引發網友公憤,痛批她犯禁忌會「衰3年」。事後,女子得知自己失了禮儀,隔天主動致電向廟方道歉。

屏東一名女網友2日在臉書社團「東港好厝邊」寫道,「拍照記錄很好,但拜王3年1科何其隆重莊嚴,穿梭拜王其中,實在不禮貌。」

▲▼東港迎王…轎夫全跪拜!長髮妹亂入「白目直播」 在地人:被天收衰3年。(圖/翻攝自社團東港好厝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髮妹自在穿梭在轎夫之間,還拿起手機自拍直播。(圖/翻攝自社團東港好厝邊)

▲▼東港迎王…轎夫全跪拜!長髮妹亂入「白目直播」 在地人:被天收衰3年。(圖/翻攝自社團東港好厝邊)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轎班全體誠心跪拜,場面莊嚴隆重,不料一名身穿便裝的長髮女子「一枝獨秀」,不僅在轎夫間來回走動,還一手高舉手機自拍取景,直播現場盛況,絲毫不覺自己行徑有異,殊不知此舉早引起信徒側目。

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熱議,短短4小時就被先後轉貼到爆系各大社團,並登上新聞版面。許多在地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大罵:「犯了禁忌,再來求王爺公就吃力了」、「我阿嬤家在東港,感覺她至少衰3年, 下一科記得回來謝罪」、「你家死人辦喪禮,我去那裡唱歌跳舞加表演少林功夫,我看你服不服」、「這種就是標準的不長眼」。

其中,也有網友認為:「跟信仰無關了,純粹尊重問題」、「就算妳真的不知道,看那場景也知道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王爺不會管這種事,但王爺的部下一定會管」、「神明沒這麼小氣吧…頂多也是無視她而已」。

▲東港迎王祭典26上樑了,28日請水儀式,信眾期待。(圖/記者陳崑福攝及翻攝)

▲東港迎王祭典場面盛大隆重。(圖/記者陳崑福攝)

廟方表示,女子事後主動打電話致歉,他們非常歡迎,因為做錯事好好認錯反省再出發,王爺、千歲爺也會很開心的。

據了解,東港鎮東隆宮舉行3年1科迎王平安祭典,為期8天至11月4日結束。在地居民總動員,除當地大小宮廟,還聚集全台各地超過200頂神轎共襄盛舉,處處可見喧囂熱鬧的遶境神轎與陣頭,即使到了深夜「溫王爺查夜」遊行,也依舊是鑼鼓聲天。

在地網友提醒,三年一次的迎王對東港人來說意義重大,或許外人不一定能暸解,但應該選擇尊重,尤其那麼多年長者正在行跪拜禮,在中間走來走去是會折損福分的,應特別注意、避免。

▲東港迎王祭典26上樑了,28日請水儀式,信眾期待。(圖/記者陳崑福攝及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