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3個月前提油到立院陳抗 2日又再「提油上門」表達不滿

▲▼ 男立法院砸汽油桶被逮。(圖/記者邱中岳攝)

▲男子曾經在8月提3油桶到立院陳抗,沒想到2日又再度提油陳抗。(圖/資料照/記者邱中岳攝,下同)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男子因認為司法不公,懷疑地檢署吃案,8月初提3桶汽油到立院陳抗,甚至揚言要燒毀立法院,遭到保六警方制止,但是沒想到2日下午2時許,男子又故技重施,再度提2桶油前往立院陳情。

警方調查,62歲的江姓男子曾經在8月初,提3桶汽油到立法院揚言放火,遭警方移送法辦,2日下午2時許,又提著2桶汽油前往立法院陳抗,但是駐守立法院的保六警方還是放行讓他進去,直到江男掏出汽油才制止通知轄區警方到場。

▲▼快訊/男對立法院丟汽油桶遭制止 警消出動6消防車、1雲梯車。(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表示,江嫌一樣從中山南路穿過警衛庭進入立法院,直到進入立院大門幾步後,突然掏出汽油桶,並揚言「我要燒了立法院」,保六警方趕忙上前制止,而轄區警方獲報後將人帶回,訊後又依照刑法恐嚇公眾安全、縱火預備犯等罪,移送法辦。

警方指出,江嫌遭警方控制行動後,警方猛然一看才發現又是8月份曾經闖入揚言燒立院的江嫌,直呼「怎麼又是你」。

而江嫌則供稱,因曾經向立法院陳情抗議法務部與地檢署吃案,但立院回覆此事已經查處過,將不再重複查處,江男子收到文書後相當不滿,且因8月份陳抗無效,所以2日才會再度「提油上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