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3:0橫掃FNC 大陸首獲《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冠軍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英雄聯盟》2018 世界大賽總決賽於今(11/3)日正式開戰,由中國隊伍 Invictus Gaming(IG)與歐洲隊伍 Fnatic(FNC)進行最終決戰, 總決賽在韓國仁川文鶴競技場開打。IG展現實力壓制,以3:0擊倒FNC,獲得S8世界大賽冠軍。

繼去年遠古巨龍在決賽賽場登場後,在這次的世界大賽總決賽中, 由韓國女子團體 (G)I-DLE搭配遊戲中包含阿璃、凱莎等英雄組成的團體「K/DA」,以電腦合成技術在現場一起帶來演出 。除了K/DA的新曲外, The Glitch Mob、Mako 和 The Word Alive 也在現場演唱本屆世界大賽的主題曲「RISE」,同時韓國男團 iKON 的饒舌歌手 BOBBY 也一同登台。

第一場FNC一開始就展現奪冠企圖心,在中下兩路都有不錯的操作,但IG也靠著上野的單點能力並沒有落於下風,直到10分鐘雙方打野在中路gank,IG才打出首殺,13分鐘IG再以4人夾中路打出第二顆頭,並一路連拿中路雙塔。雖然FNC在上路要回一個頭,但接著在預視者前雙方大會戰IG打出1換3,確保了第一場的優勢。滾起雪球的IG讓FNC難以抵擋,Theshy的賽恩強勢壓制了FNC的烏爾加特,IG 24分鐘吃下巴龍,再連兩波會戰勝利後,在27分鐘拿下第一盤。

第二場IG在四分鐘就率先在上路gank拿到首殺,接著同樣的戲碼又來一次,雖然FNC後來在上路要回一顆頭,不過中下路吃兵也落後,13分鐘的火龍戰IG再打出0換1,FNC整體前期已經陷入劣勢。IG 19分鐘發動一波1換4的會戰已經底定了勝局。雖然26分鐘的豪賭FNC成功的偷到巴龍,但也被難檔的伊瑞莉雅團滅,30分鐘IG已經破了兩路兵營,再一波團滅收下第二場比賽。

第三場FNC奮力一搏換上老將sOAZ,一開場就成功的夾掉了前來插眼的銳空。不過FNC似乎打的太過奔放,3分鐘就想越塔反被擊殺,5分鐘FNC在上路gank成功,但IG在中下都打出一次擊殺給予回應。但雙方實力仍看得出差距,12分鐘一波2換5再度讓IG奠定勝局,FNC難檔TheShy的厄薩斯以及超肥的凱莎,15分鐘再一波2換5讓FNC幾乎沒有奪冠希望,但不放棄的FNC硬是在20分鐘偷到巴龍續命,但IG一波從下路突襲成功拿掉下路高地,一路收掉FNC五人拿下比賽。老闆首富之子王思聰也親臨現場衝上舞台擁抱選手,中路選手Rookie賽後受訪時也哭到泣不成聲。

IG在今年由於老闆王思聰親自上陣一度造成話題,在LPL的決賽中也展現強大的實力和RNG戰到搶尾,世界賽中更擊倒了最具冠軍相的韓國第一種子KT,這次的奪冠也是LPL賽區史上首次的世界冠軍。

關鍵字:英雄聯盟LOL世界大賽2018FNC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