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潔瑛窮困「一生有2摯友」 邱淑貞聞「她缺錢」秒借400萬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港星藍潔瑛淡出螢光幕多年,因精神出狀況,無法工作,生活拮据,在2015年受訪時,她曾透露在過去的幾年間,都是靠政府救助金,以及身邊好友幫助度過,尤其是當年一起被封為「九龍女」的曾華倩及邱淑貞與她的感情最好,過去甚至有傳聞指出,邱淑貞曾借出港幣100萬元(約台幣400萬元)助她度過難關。

►【藍潔瑛暴斃】相關新聞請點此

▲邱淑貞借400萬救助藍潔瑛 。(圖/翻攝自微博/藍潔瑛影迷應援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淑貞曾借出400萬救助藍潔瑛 。(圖/翻攝自微博/藍潔瑛影迷應援會、CFP)

藍潔瑛3日凌晨被爆出暴斃家中,友人上門聞到異味才被發現,如今死因仍在調查中。其實藍潔瑛在剛出道的前幾年,擁有漂亮臉蛋及一雙放電大眼,被圈內人盛讚「靚絕五台山」,當年還是香港無線電視台力捧的新人,與吳君如、曾華倩、邱淑貞、張曼玉、羅美薇、上山詩鈉、劉嘉玲及梅艷芳感情要好,被黃霑稱為「九龍女」。

其中藍潔瑛關係最親密的就是曾華倩及邱淑貞,過去有傳她在1999年因炒股票失利,一度繳不出房貸,邱淑貞二話不說地借了港幣100萬元(約台幣400萬元)給她度日,在歷經挫折、低潮時,還帶她到佛堂念佛。據悉,邱淑貞在日本東京結婚時,藍潔瑛也有出席,而且之後錢包內也一直放著邱淑貞與其女兒的照片。在得悉藍潔瑛離世的消息後,邱淑貞也回應香港《蘋果日報》稱,「希望她可以榮登極樂、早證佛果!」

▲曾華倩(圖/翻攝自曾華倩微博)

▲曾華倩也是藍潔瑛的好友之一。(圖/翻攝自曾華倩微博)

事實上,在藍潔瑛窮困潦倒的這幾年間,好姐妹曾華倩不時也會給予經濟上的援助,在2004年她報警自殺,曾華倩也親自到醫院照顧、陪伴,希望可以幫她解開心結。但近幾年間,藍潔瑛因經常搬家,也多次換了電話號碼,與圈中人幾乎都失去聯絡,大家都無法得知她的近況。

►【藍潔瑛暴斃】相關新聞請點此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