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桃猿拚冠 廖健富首先發、扛二棒添火力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一戰,Lamigo桃猿對統一,廖健富。(圖/記者季相儒攝)

▲廖健富。(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取得3勝2敗聽牌優勢,3日第5戰拚隊史第6冠,廖健富首度在系列賽先發,擔任第2棒,盼串連整個攻勢。面對球隊終止2連敗聽牌,廖健富說:「連輸2場後,氣勢被拉走,但我相信只要氣勢拉回來之後,就很有機會贏下來,就像第4場有維持住(氣勢),全部的人,都有把它維持著,無論有沒有上場,都全力為隊友加油 。」

廖健富在季賽因撲壘造成肩膀脫臼,隊內2場練習賽合計9打數無安打,但教練團在確認他的傷勢無礙之後,仍把他帶進冠軍戰,希望打擊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幾場未先發,廖健富持續在板凳做準備,1日第4戰在5局滿壘時接替林立代打,適時敲出左外野方向安打,打回2分打點,7局上一壘有人時再度敲安。

桃猿前3場擔任第2棒的打者熄火,其中林立5打數無安打,教練團正苦惱人選,廖健富適時頂替,對於罕見打第2棒,他說:「不管打哪一棒都很重要,還是會照著教練的指示去做,無論是戰術還是執行能力,都會全力以赴。」

前一場代打有好表現,廖健富謙虛地說:「還沒完全找回感覺,還差3分之1吧,得點圈攻擊要再確實一點。」今天是他生涯首度在冠軍戰先發,他坦言多少會覺得亢奮,但會告訴自己冷靜面對:「希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想辦法幫助球隊贏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