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桃猿最強 林泓育分析主因:基本推進做得好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一戰,Lamigo桃猿對統一,林泓育。(圖/記者季相儒攝)

▲Lamigo桃猿林泓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歐建智/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的這幾年整體戰力優於其它3隊,林泓育點出最主要原因,做好最基本的推進能力,推進做的好的球隊,贏球機率較高,而且球隊贏球重於個人成績,大家相互提醒,久而久之就會相互影響。

桃猿連拿4個半季冠軍,今年有機會總冠軍2連霸,若拿球員一位一位去跟其它比較,一定不會是最好的,但卻打出近幾年最好的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泓育是陣中的老將,十分了解桃猿這支球隊的特性,他表示,就是把棒球最基本功做好,壘上無人就安打或保送上壘,壘上有人就把跑者往前推進,可以是安打、保送、失誤、短打或出局,推進跑者是最重要的。

他表示,只要是成功推進就是一次好的打擊,三壘有人時就想辦法送回來得分,這是棒球比賽最基本的。

這是桃猿一路傳承下來的打法,林泓育表示,年輕球員進來可以第一次不了解,隊友會去告訴他,下一次碰到同樣狀況,再去提醒他,次數久了就會正常去做,相互提醒、相互影響。

林泓育認為,推進能力做的好的球隊,勝率自然會提高,這是團隊作戰,把球隊贏球放在第一位,個人表現其次,個人有好表現自然會提升球隊贏球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