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古蹟加歌仔戲 高思博用歷史高度拼觀光

▲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獨樹一格,請歌仔戲名小生郭春美所領導的春美歌劇團,合作推出「鄭成功傳奇」,到各大廟口開演,展現不一樣的視野跟歷史高度。(圖/記者林悅翻攝)

▲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獨樹一格,請歌仔戲名小生郭春美所領導的春美歌劇團,合作推出「鄭成功傳奇」,到各大廟口開演,展現不一樣的視野跟歷史高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今年選舉古都台南的電音趴不斷,充滿搖滾風,唯獨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獨樹一格,找來有「郭天王」之稱的歌仔戲名小生郭春美所領導的春美歌劇團,合作推出「鄭成功傳奇」,到各大廟口開演,展現不一樣的視野跟歷史高度,讓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都甘拜下風。

為了搶年輕選票,「虧雞福來爹」林義豐率先辦電音趴;蘇煥智則辦「煥醒音樂祭」邀請多名台南藝人、樂團,藉由搖滾的叛逆精神讓台南再開機;連許忠信成立競選總部時都辦「挺本土」演唱會,邀台南在地年輕世代嘻哈創作歌手演出。

反而6個候選人中年紀最輕的高思博,堅持要辦一場老台南人的趴替(party),上演歌仔戲,找來歌仔戲南天王郭春美!高思博指出,很多人喜歡到國外去旅行,當你看到一條路,你就可以看到這個城巿的氛圍,比如到京都遊客幾乎必去的「祇園」花見小路。

同樣的,當你到一個城巿,看到一齣戲就可以看到它的歷史。紐約有著名的百老匯、到北京有茶館,那台南呢?高思博認為,偉大的城市都有專屬自己的一齣代表戲碼,台南也可以推出代表台南的大型歷史定目劇,結合古蹟特色,例如在赤崁樓等地,專屬演出,讓「到台南看戲」成為一個必來台南的理由。

原來,台南從熱蘭遮城建城開始,到2024年將滿四百年。在18世紀時,台南安平曾是北到日本神戶,南下印尼爪哇的必經之路。高思博想要以府城的歷史基礎做出發,來打造「大航海時代主題樂園」,而歌仔戲是計畫當中的一環。

這樣的創見,日前連勝文在出席網路節目「市長進行式+94要客訴」時,忍不住就力贊高思博的「大航海時代主題樂園」很有創意,可以帶來觀光、創造許多就業機會的政見。有能力提出這樣帶有歷史厚度的政見,高思博絕對是一位認真、又有活力的候選人,他對台南市有很完整且全面的規劃,必定能夠帶領我的故鄉台南市,再創高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