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克蕭續留道奇後 柯賓成自由球員最大咖投手

▲響尾蛇柯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賓生涯2度入選明星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詩崴/綜合報導

洛杉磯道奇王牌克蕭(Clayton Kershaw)在3日,放棄成為自由球員,並和道奇簽下3年9300萬美元(約28億新台幣)續約。在克蕭跳出自由球員市場後,休賽季自由球員市場中,最大咖的投手莫過於響尾蛇明星左投柯賓(Patrick Corbin),根據傳言不少球隊都對柯賓有濃厚興趣。

柯賓今年是他的合約年,完全投出生涯代表作,他過去曾動過Tommy John手術,今年也是術後第一次單季投超過200局,儘管本季只拿下11勝,但有著3.15的優異防禦率,外加K/9值高達11.1,三振保送比5.13也能排在國聯第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手進階數據中FIP( fielding-independent pitching),是項只計算投手能掌控的項目,例如三振、四死球、被全壘打,這項數據可以看出投手在處理局數越長防禦率是上升亦或是下修。柯賓本季的FIP是2.47,在國聯僅落後大都會賽揚大熱門德格隆(Jacob deGrom)的1.98。

最早對柯賓感興趣的買家是紐約洋基,根據外媒報導,洋基計畫將送走葛雷(Sonny Gray),然後用薪資空間來爭取柯賓加盟,不過像柯賓這樣優質的先發左投,有興趣的也不只洋基一家。但響尾蛇目前像柯賓提出1年1790萬美元(約5.4億新台幣)的合格報價,如果柯賓最後沒有留隊的話,響尾蛇將得到一個選秀權作補償。

今年29歲的柯賓,大聯盟6個賽季都效力響尾蛇,曾2度入選全明星賽。生涯總共拿下56勝54敗,平均防禦率3.91。

▼克蕭續留道奇。(圖/路透社)

▲▼國聯冠軍戰G1,克蕭(Clayton Kershaw)。(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MLB響尾蛇柯賓Patrick Corbin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