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修補300具大體!頭裂男童「託夢討牛奶糖吃」 修復師:亡者報恩道謝

▲▼             。(圖/記者吳禹岑攝)

▲遺體修復再累,都得打起精神,讓亡者尊嚴走完最後一程。圖左一為陳修將。(圖/陳修將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亡者有時候會託夢道謝,就像朋友一樣聊天。」大體修復師陳修將率領「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協助修復普悠瑪列車、台南大地震、高雄氣爆、等重大意外罹難者遺體,讓亡者尊嚴走完最後一程;但在修復遺體期間,卻會遇到難以解釋的「靈異現象」,像是亡者會託夢向他說謝謝,或是頭部爆裂死亡的男童,在修復前託夢給他說「要吃牛奶糖」。

普悠瑪6432次列車在宜蘭新馬站出軌,造成18人死亡。修復師陳修將上月21日收到求助後,立刻率領的團隊進駐員山福園,連夜修復罹難者遺體,累了就乾脆倒在木椅上養神,抓緊時間休息,打開雙眼一起身就繼續修復,每一刻都不敢鬆懈;他不僅是家屬的最後一絲希望,更是亡者尊嚴離開的幕後推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記者吳禹岑攝)

▲陳修將受到男童託夢後,特地準備牛奶糖讓他能「帶著上路」。(圖/陳修將提供)

率領團隊歷經澎湖空難、台南地震、台大女分屍案、花蓮地震、高雄氣爆的陳修將,幾年下來已修復約300具遺體,但也讓他遇過不少靈異事件。根據《聯合報》報導,陳修將透露,最常遇到亡者來託夢,主要是是來感謝,「我也會在夢境裡回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託夢主要是感謝,也會像朋友一樣聊天。」

不過,有時候是在遺體還沒修復前就會被託夢。陳修將9月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透露,在維冠搶救過程中,他與另一志工都夢到一名男童跑來要牛奶糖,原本醒來不以為意,沒想到隔天在替罹難者進行修補時,發現眼前這名頭部爆裂死亡的男童,就是昨夜他夢中的男孩,「我依照男童的要求,準備好牛奶糖,要他帶著在路上吃。」

▲▼             。(圖/記者吳禹岑攝)

▲遺體修復師不僅是家屬的最後一絲希望,更是亡者尊嚴離開的幕後推手。(圖/陳修將提供)

2018年5月底,黃姓台大女碩士遭男友情殺分屍,被分裝7袋丟棄在不同地點,左大腿一度還找不到。陳修將看著亡者被分屍17塊,全身所有關節的地方都被卸掉,但再憤怒、心疼也得與時間賽跑,為了讓遺體不產生變化,她的遺體周遭必須放上大量乾冰,找不回的內臟就用棉花或矽膠做重建,做個象徵性的器官。

陳修受訪時回憶道,「我那時和她的頭顱對看時在想...妳在想什麼?妳是不是有更多的不捨跟難解的心情?」。對陳修將而言,抱有同理心去面對、完善每一具不認識,卻有一面之緣的遺體是重要的使命。

►►【相關新聞】日夜修補維冠遺體「越做越脆弱」 修復師淚憶:人間煉獄

▼重建斷肢。(圖/陳修將提供)

▲▼             。(圖/記者吳禹岑攝)

▼陳修將(左)率領「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修復過台灣許多重大意外罹難者。(圖/陳修將提供)

▲▼             。(圖/記者吳禹岑攝)



►20年來沒吃過牛肉 阿公一句話他秒崩潰「到底為的是什麼...」

►16歲嚐禁果男友會死!騙女兒被揭穿 老爸神回網笑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