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超過圓山懂用火」嘴翻! 他們寫天龍歌反諷:蘆洲好丟臉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饒舌歌手屁孩Ryan與「韓老師」韓森3日在「壞朋友音樂節」嗨唱,兩人為此共同創作歌曲《天龍國》,更在MV中突破尺度演出,屁孩不改搞笑戲謔個性,穿著黃色古代的員外服飾露出大肚腩,韓森則是貼起眉毛扮老,詮釋由「天龍屁孩視角」所看到的台北,反諷驕傲的天龍國思維,歌詞也引戰意味濃厚。

▲▼屁孩韓森《天龍國》             。(圖/翻攝yotube)

▲屁孩、韓森新歌《天龍國》 。(圖/翻攝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龍國》由韓森及屁孩共同創作,還找來鬼才編曲製作人rgry及在饒舌地下音樂圈知名的林碧霞B-Shot助陣,從「天龍人」沒來由的自傲到炫富,豐富的夜生活到滿街網紅明星等等令人稱羨的環境,這首歌最後急轉直下:台北表面的歡樂,不過如同一場春夢;身為天龍國子民的台北人,最終還是跟大家一樣,得面對現實生活的無奈。

▲▼屁孩韓森《天龍國》             。(圖/翻攝yotube)

▲屁孩露出肚腩。(圖/翻攝youtube)

《天龍國》歌詞寫著:「除了台北叫北部,其他縣市都叫南部,住超過圓山站的人,懂用火會被羨慕。」甚至虧了新北市蘆洲區,「住東區好有錢喔喔喔喔,住蘆洲好丟臉,就是愛跟風,但是我從來都不用排隊,我家廁所比你家透天厝整棟還貴」,整首歌大膽反諷「天龍國」斯ㄨ「戰南北」掀起熱論,歌曲推出後,也讓不少蘆洲網友親上線打卡,「抱歉我住蘆洲QQ」、「蘆洲笑死」、「南部人報到。」成了有趣互動。

韓森在MV中故意把眉毛貼掉,屁孩是延續唐伯虎裡的角色如花,還有碧霞的假鼻子,反諷天龍國人特色、注重表象,《天龍國》也會在3日「壞朋友音樂節」首度現場亮相,可說相當切合主題,充斥著在男性壞朋友之間的滿滿惡趣味,3日週六晚上6點,華山現場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