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米創作20週年原畫展免費開跑 還有多件雕塑首度現身

▲幾米20週年原畫展一次蒐羅《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鐵》、《星空》等近百件經典繪本原畫。現場還匯集52本經典繪本書籍。(圖/誠品提供)
▲幾米20週年原畫展一次蒐羅《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鐵》、《星空》等近百件經典繪本原畫。現場還匯集52本經典繪本書籍。(圖/誠品提供)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喜歡幾米的創作與繪本嗎?繪本作家幾米創作已經到達20週年里程碑,同時也在誠品信義店舉辦「我的世界都是你-幾米創作20週年原畫展」,時間從11月3日起到11月25日,除了近百件經典繪本原畫之外,還有將角色放大十倍的多件雕塑首度現身。

「我的世界都是你-幾米創作20週年原畫展」,展場設計由知名建築師龔書章教授操刀,一幕幕經典畫面構成的巨型展覽空間,仿如化身主角置身繪本場景。特展除了有《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鐵》、《星空》等近百件經典繪本原畫,將角色放大十倍的多件雕塑首度現身,是幾米的全新型態創作。還有幾米藏在作品裡的「彩蛋」也首次解密。


▲「沒有任何目的,只是單純地喜歡畫畫罷了」,對於創作幾米是這樣說。(圖/誠品提供)

▲「我的世界都是你-幾米創作20週年原畫展」幾乎每一本幾米作品都存在一隻「永恆的毛毛兔」。(圖/誠品提供)
▲幾乎每一本幾米作品都存在一隻「永恆的毛毛兔」。(圖/誠品提供)

「沒有任何目的,只是單純地喜歡畫畫罷了,我就這樣一畫畫了二十年,畫出了我意想之外的豐饒人生」幾米說。他創作20年來推出66種作品,擅長以溫暖畫風療癒人心,更將觸角延伸至立體雕塑。這些雕塑新作以不對等比例的小人偶與巨型動物、蔬果相互親密頭碰頭,在視覺上形成獨特的不對稱性,概念來自幾米作品「空氣朋友」,貼著金箔的小人閉著雙眼、嘴角露出一抹微笑。

▲「我的世界都是你-幾米創作20週年原畫展」_幾米嘗試創新媒材,首度公開雕塑作品。(圖/誠品提供)
▲幾米嘗試創新媒材,首度公開雕塑作品。(圖/誠品提供)

▲誠品 l 「我的世界都是你-幾米創作20週年原畫展」_幾米嘗試創新媒材,於誠品首度公開雕塑作品 。(圖/誠品提供)
▲幾米嘗試創新媒材,於誠品首度公開雕塑作品 。(圖/誠品提供)

繪本之外,幾米近年也嘗試油畫創作。此次展覽同步帶來兩幅最新的油畫作品《發亮的早晨》及《午后的等待》,展現多元創新能量。

幾米的經典繪本暗藏「彩蛋」!幾米繪本中的角色常穿梭於不同作品,都曾在別人的故事裡扮演一角。最神出鬼沒的「巨大毛毛兔」,從第一本《森林裡的秘密》後,便經常於幾米繪本中「客串演出」。幾米表示,對他而言,兔子是非常神祕的動物,圓圓的雙眼像是藏了許多看不透的秘密。

▲▼「我的世界都是你-幾米創作20週年原畫展」。(圖/誠品提供)
▲幾米創作20週年原畫展只展到11月25日。

另外,幾米的畫作中也經常出現「擁抱」這個元素。和父母擁抱、和朋友擁抱、和戀人擁抱、和小貓或布偶擁抱等,甚至2012年推出繪本便取名為《擁抱》,被譽為歷來作品中最甜蜜的一本書。

我的世界都是你|幾米創作20週年原畫展
地點:誠品信義店6F展演廳
日期:11月3日–11月25日
開放時間|11:00-21:30 免費參觀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