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航空難再傳惡耗!蛙人因減壓喪命 友慟:他才剛從海嘯災區回來

▲▼ 印尼獅航29日發生空難事件,各界協助搜救,但48歲印尼潛水蛙人安托(Syachrul Anto)2日疑因減壓症(decompression)身亡。(圖/翻攝自臉書/Syachrul Anto)

▲ 安托是名經驗豐富的潛水員。(圖/翻攝自臉書/Syachrul Anto)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獅航(Lion Air)JT610班機29日上午墜海,搜索行動至今進入第6天,但如今再度傳來不幸消息。最新消息指出,協助打撈客機殘骸與罹難者遺體的48歲印尼潛水蛙人安托(Syachrul Anto)昨(2日)疑因減壓症(decompression)身亡;據悉,他才剛結束海嘯災區搜救的任務返家,讓他的朋友感到相當不捨。

新加坡海峽時報援引搜救特遣部隊指揮官Colonel Isswarto今(3日)稍早的說法,周五因天色漸暗,搜救行動原訂下午4點結束,但到了下午4點30分左右,都沒有看到安托的身影;直到晚間9點30分左右,安托被送往雅加達國際貨櫃中心碼頭的搜救指揮中心,但根據當地媒體向院方取得的醫療紀錄,他在晚間10點10分急送當地醫院時,就已經失去意識與脈搏。

安托朋友永塞(Yosep Safrudin)在臉書發文提到,安托的潛水經驗相當豐富,也曾參與數場疏散搜救行動,包括今年9月的帕魯地震海嘯以及2014年亞洲航空(Air Asia)QZ8501空難事件,「他是名非常偉大的英雄與經驗豐富的潛水員…他才剛從帕魯回來,2天前叫我去機場接他,還跟我借潛水裝備,說是要在獅航搜救工作的時候使用…我會永遠懷念他的笑容和善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