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潔瑛來台發展慘被狄鶯踹肚 周遊還原「26年前真相」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港星藍潔瑛3日凌晨被發現暴斃在家中,享年55歲。她曾有「靚絕五台山」美譽,在《大話西遊》蜘蛛精一角成為經典角色,美麗倩影讓人印象深刻。她1991年曾和狄鶯合作台視《半生緣一世情》,傳出被狄鶯踹肚暴力事件,李朝永回憶:「狄鶯也不是真的打她,是推了藍潔瑛好幾把。」

►【藍潔瑛暴斃】相關新聞請點此

▲藍潔瑛。(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潔瑛被發現在家暴斃身亡。(圖/翻攝自網路)

周遊擔任《半生緣一世情》製作人,邀請藍潔瑛演出,和狄鶯分別飾演大小老婆,阿姑表示,「我們一起去大陸蘇州同里鎮拍戲,工作人員跟演員都住一個飯店,但她堅持要住另外一個飯店,每天要另外派車去接她,一來一往耗費不少時間,由於那邊四周都是水,所以很容易起霧,早晚一個人開車不夠,另外一個人要下車指路,不然掉到水溝怎麼辦。」

▲藍潔瑛。(圖/翻攝自網路)

▲藍潔瑛有「靚絕五台山」美譽。(圖/翻攝自網路)

阿姑最近感冒,聲音沙啞接受訪問,回憶藍潔瑛脾氣強硬,在片場獨來獨往,「結束這檔戲之後,沒有和藍潔瑛再合作,她那個性,誰敢聯絡。」她也提到,有一次因為演員片酬事情鬧很大,「我從台匯錢給香港,但藍潔瑛說沒有收到,我拿台灣匯款單給她看,說我們錢已經匯,但她說這可以造假,現場就說不拍了,從禮拜一開始空等2天,整個大停擺。」

▲《半生緣一世情》藍潔瑛、楊慶煌、狄鶯。(圖/翻攝台視印象圖庫)

▲《半生緣一世情》藍潔瑛(右起)、楊慶煌、狄鶯。(圖/翻攝台視印象圖庫)

由於曾傳出狄鶯踹肚暴力事件,一旁李朝永回憶,當時大家準備要去上海玩,狄鶯買好機票準備回台,但藍潔瑛一直拖拖拉拉,加上之前拍戲累積不愉快,徹底惹毛狄鶯,李朝永說:「狄鶯也不是真的打她,是推了藍潔瑛好幾把,其中一下還把她推得老遠,跌在地上,藍潔瑛當場也嚇傻。」由於狄鶯曾在節目上說:「打的時候導演李朝永有讚聲。」李朝永否認:「沒有!沒有!我怎麼會做這種事,我們做導演、製作人的都希望劇組的人能和平相處。」

▲▼阿姑周遊、李朝永世紀婚禮-阿姑周遊、李朝永。(圖/記者黃克翔攝)

▲阿姑周遊、李朝永當時是製作人跟導演。(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