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愛哭賢」這次笑了!民安廖哲賢完投率隊首勝

▲中信盃少棒,民安。(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中信盃少棒,民安廖哲賢完投勝。(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舒帆/屏東報導

「愛哭賢」這次笑了!民安國小投手廖哲賢太愛哭被總教練林士欽取了「愛哭賢」的綽號,第五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少棒組預賽,民安2連敗之後,終於靠著廖哲賢完投勝大溪拿下首勝。

民安總教練林士欽透露,這批六年級有斷層,所以全部4人都轉練投手,因為他們肌肉發展較五年級好,原本廖哲賢是捕手,暑假轉練投手表現不錯,所以獲得很多比賽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盃少棒,民安。(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中信盃少棒,民安跑回分數。(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愛哭賢」綽號來自於新北市市長盃,明明領先很多蹲捕的廖哲賢卻哭了出來,連投手李奕鋮也哭,讓林士欽摸不著頭緒,廖哲賢則解釋,「因為投手一直投紅中,被對手『巴』才哭的,最後有贏球,比賽完就忘記了。」

從捕手轉任投手也讓廖哲賢多了一份同理心,「有時候當投手會控球不穩,一直投壞球,我會想辦法一直投進好球帶。」因為自己有經驗,當捕手的時候,就會知道投手在想甚麼,會想辦法幫助他們。

廖哲賢承認自己很愛哭,被操太累也會哭,媽媽則鼓勵他,「別放棄,未來想辦法拚上職棒。」廖哲賢把中信兄弟強打詹子賢當偶像,希望打擊能跟他一樣強,「我也想打上職棒。」

廖哲賢此戰完投5局,首局被敲二壘安打失1分後回穩,直到5局結束都順利壓制大溪,飆3K,拿下完投勝。民安全場僅2支安打,不過把握1局下對方守備失誤拿2分,4局下在靠洪偉哲保送後連2次盜壘及李奕鋮滾地球送回保險分,最終以3比1獲勝,是本屆中信盃的首勝。

▲中信盃少棒,民安。(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中信盃少棒,民安後援會。(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接收更多中信盃全國少棒精彩賽事,請看《小火子》粉絲團或加入《愛接棒牛棚》臉書社團。

關鍵字: 中信盃少棒2018中信盃民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