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神探合體!李昌鈺首站台 侯友宜:感謝恩師力挺

記者潘永鴻/新北報導

世紀神探會!刑事鑑識學專家李昌鈺3日回台灣力挺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還特地將新竹戶口遷至新北市林口,侯友宜感謝昔日恩師力挺及李昌鈺給予鑑識方面的指導,認為李影響台灣司法辦案的證據走向。

▲▼侯友宜。(圖/記者潘永鴻攝)

▲侯友宜。(圖/記者潘永鴻攝)

侯友宜說,台灣鑑識科學能夠走到現在以證據為導向的辦案方式,是30幾年前,李昌鈺博士回到台灣,不斷將自己證據的觀念帶到學校,李博士是影響台灣整個司法辦案的一個證據走向。

「永遠只講求一個觀念,證據到哪裡,案子就辦到哪裡,完全以證據為導向」侯友宜說,從李博士身上學到很多寶貴經驗,一生受用無盡,也帶著這些專業和同仁辦案,鑑識科學不斷隨著時代潮流在做變化,在做進步,所以像國內的DNA實驗室也是李博士一手成立的。

▲▼刑事鑑識學專家李昌鈺。(圖/記者潘永鴻攝)

▲刑事鑑識學專家李昌鈺。(圖/記者潘永鴻攝)

李昌鈺說,讓證據說話,這個時代在變遷,歷史也在變遷,你不能給歷史過去放在今天,在60年以前,全世界都是刑訊,台灣這幾年為什麼改得這麼好,就是有物證科學。

侯友宜表示,成立DNA實驗室以後,很多的冷案因為DNA才能夠破案,不但有DNA的觀念,李博士也帶進很多國外的先進科技觀念進來,他希望台灣能夠蓋一個國際標準的刑事鑑識大樓,所以當年自己在刑事警察局,就蓋了刑事科技實驗大樓,也成立了一個刑事鑑識中心。

李昌鈺表示,「雖然我不是出生在台灣這裡,但是我成長在這裡,像我的家鄉 很熱愛」,這是真正第一次為政治人物站台,希望人民安居樂業的地方要平安,侯友宜一生為人民服務,從台北市刑警隊到刑事警察局,一路努力可以證明他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