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2020完成攻台準備 蘭德公司:台灣似乎沒意識到

▲▼解放軍,東方-2018,軍演。(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參加「東方-2018」軍演情況。(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8月底提交立院的「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解放軍預計在2020年之前完成「對台全面用武的作戰準備」;對此,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亞太政策中心副主任黑考特(Scott Harold)表示,台灣不像個意識到危機的國家。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湯瑪斯(Jim Thomas)也指出,若台灣不自衛只想靠美國,「最後將會失去最在乎台灣安全的美國人的支持。」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智庫2049項目研究所在31日的座談會中,討論到解放軍對台威脅,以及台灣的反應,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指出,隨著解放軍快速現代化,對台動武的「噩夢假想情況」(Nightmare Scenario)並非是一個無法想像的情景。

黑考特說,如果照台灣國防部的報告,解放軍2020年之前就會做好攻台準備,但台灣看起來,不像是有意識到一年後將被侵略的國家,質疑台灣是否對「正在面對一個立即可能發生的真實挑戰」具有急迫感。

湯瑪斯表示,作為台灣的安全夥伴.美國必須質疑,「究竟台灣是否認真看待安全防衛?」雖然對台發動兩棲登陸攻擊非常困難,若台灣以為可以一切如常,而不對加強自己的防衛能力採取極端做法,「最後將會失去最在乎台灣安全的美國人的支持,這將是一個非常危險的遊戲。」

不過2049項目研究所副主任柏家珈(Rachael Burton)反問,若美國知曉兩岸即將發生戰爭,為何過去10多年來,領導人都不能遵行《台灣關係法》對台出售更多武器。

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也指出,對於台灣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的速度緩慢的說法,「美國也有某種程度的責任」。他說,「美國不僅對台灣持雙重標準,且從某方面來說也極為虛偽」,「是你們幫助台灣浪費過去這10年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