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飛來野鳥築巢下蛋 內行人驚呼:千萬別摸別開窗!

▲▼ 野鳥飛陽台盆栽築巢,網友建議「別摸別開窗」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斑鳩飛陽台盆栽築巢,網友建議「別摸別開窗」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的陽台偶而會有讓人驚喜的不速之客。一位女網友最近在自家陽台的「鳥巢蕨」裡,發現有鳥築巢還下了2顆蛋,讓她們一家人不知該如何處理,同時也忍不住好奇求解「是什麼鳥」。這驚奇的不速之客引起網友熱議,不少內行的人一這隻棕色的鳥媽媽,就知道是「斑鳩」,也有人特別提醒原po「千萬別摸別開窗」。

2日晚間一名女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家中陽台上的鳥巢蕨居然有鳥媽媽來築巢下蛋,準備在這裡孵化寶寶,讓她很苦惱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女網友說這隻鳥之前就曾到她家下過蛋,沒想到又再度造訪。她們一家人也決定要提供場地讓鳥媽媽安心孵蛋,不過她也好奇地po出照片詢問網友,「有人知道是什麼鳥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專業網友見到這隻有棕色蓬鬆羽毛的鳥媽媽,一眼辨認出是「斑鳩」;也有人建議原屋主「別開窗、別摸蛋,如果有人的味道,鳥媽媽就會棄窩了。」其他人則是感動留言「鳥兒遇到了好人家」、「可以做記錄,生蛋到離巢約一個月」。

據了解,野鳥對於環境非常敏感,築巢地點必須有足夠食物養育雛鳥;有些鳥類易受到驚嚇,若被人類干擾就會不敢返巢餵食,鳥寶寶尚無自己覓食的能力,失去親鳥就有可能餓死。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