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對接兩岸文博會2018知識經濟博覽會 廈門啟幕

▲▼ 對接兩岸文博會2018知識經濟博覽會在廈門啟幕            。(圖/翻攝自中新網)

▲展覽一角。(圖/翻攝自中新網)

《福建》對接兩岸文博會2018知識經濟博覽會在廈門啟幕

作為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廈門)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重要配套展會之一,2018知識經濟博覽會開幕式暨渠道雲福建創新區啟動儀式2日在廈門舉行。該博覽會現場展區面積逾4000平方公尺,設有250個標準展位,吸引100多個品牌到場,共同謀劃促進知識經濟發展事業的新篇章。(中新網)

《廣州》南方電網廣州供電局成立巾幗無人機飛行隊

廣州供電局指出,巾幗無人機飛行隊的11名成員來自該局輸電管理一所的不同部門,該團隊主要負責重要輸電線路巡視、故障特查、項目驗收等與高壓輸電線路巡查相關工作。這支由90後高學歷女員工組成的隊伍,運用無人機開展高壓線路巡視和故障查找。(中新網)

《遼寧》大陸國務院國資委發布20項鋼鐵行業文化遺產名錄

大陸國務院國資委在鞍鋼集團博物館2日舉行中央企業工業文化遺產(鋼鐵行業)名錄(以下簡稱鋼鐵行業名錄)發布儀式。20項包括武漢黃石國家礦山公園東露天採場、漢冶萍公司—漢陽鋼廠、鞍山製鋼所1號高爐、攀鋼釩煉鐵廠1號高爐本體、鞍鋼憲法等工業文化遺產。(中新網)

《廣東》廣州白雲機場直升機接駁開通運行

深圳市東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東部通航)2日指出,該公司近日在廣州白雲機場正式開通了直升機接駁運行服務,是首家在粵港澳大灣區實現常態化公務機與直升機無縫連接的通航單位,標誌著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間通勤繼續邁向細分領域,呈現立體化的交通方式。(中新網)

▼白雲機場直升機接駁開通運行。(圖/翻攝自中新網)

▲▼白雲機場直升機接駁開通運行             。(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北京首個丙肝患者援助項目醫學合作中心落戶佑安醫院

由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發起的上下求索,治愈丙肝患者援助項目今天在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佑安醫院落戶,這是該項目在北京市成立的首個醫學合作中心。此次丙肝患者援助項目旨在幫助低保、低收入的慢性丙肝患者,降低經濟負擔,獲得全療程正規治療,從而獲得滿意療效。(中新網)

《廣東》贛深鐵路河源段首梁澆築完成預計2021年通車

中鐵二十五局2日指出,贛深鐵路河源段龍川制梁場內順利完成了河源段首孔箱樑的預製,比施工計劃提前了3個月。贛深鐵路是中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設計時速350km/h,計劃於2021年建成通車。(中新網)

《西藏自治區》海拔超過3600公尺 西藏拉薩時隔7年再辦馬拉松賽

西藏拉薩市2018拉薩半程馬拉松賽事將於11月11日舉行,設有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體驗組(10公里)、健康跑(5公里)三個組別。拉薩上一次舉辦馬拉松賽還是在2011年,至今已經7年。(中新網)

《四川》四川青城山發現25.8公分世界最大蚊子 獲金氏世界紀錄

成都華希昆蟲博物館指出,該館此前在四川青城山發現的一隻巨大蚊被正式確認為世界最大的大蚊。這只個體腿伸直能夠達到25.8公分的巨大蚊於日前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中新網)

▼世界最大蚊子獲金氏世界紀錄。(圖/翻攝自中新網)

▲▼世界最大蚊子獲金氏世界紀錄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