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創作人爆:被哈林連退9次稿! 「20年來記憶猶新」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歌手張信哲推出黑膠《歌時代Ⅱ》,1日於誠品書店敦南音樂館舉辦座談會「藝術與歌的對話」,和華語樂壇重量級作詞家姚謙相見歡。兩人說到被退稿的往事,阿哲坦言退過好搭擋姚謙兩次稿,意外掀出姚謙自爆,被庾澄慶(哈林)連退九次稿的最高紀錄,姚謙表示20年來記憶猶新,被阿哲退兩次詞算是小case,惹得全場哈哈大笑。

張信哲和姚謙結緣在1997年,攜手合作於索尼音樂,當時不僅風光在香港舉行全亞洲記者會,阿哲也在當時展開了人生第一套的世界巡演,姚謙為張信哲量身定做了不少叫好叫座的歌曲,加上兩人都愛好藝術,因此結成一輩子的好友,兩人首度聯手舉辦別開生面對談會,大師V.S.王子,魅力滿點讓觀眾擠爆誠品敦南音樂館。

▲▼張信哲,姚謙。(圖/潮水音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信哲、姚謙展開音樂對談。(圖/潮水音樂提供)

▲▼張信哲,姚謙。(圖/潮水音樂提供)

談到藝術,張信哲的雙眼就發亮,他也分析由一個人的收藏就大致可一窺對方的個性,「如果是一個真正投入藝術的人,應該可以從他的藏品看到他的內心和人格特質。」

講到流行歌曲和藝術的部分,張信哲分享當流行音樂做到極致和恆久流傳,某種層面它就是藝術。他舉例學生時代有好些歌曲流傳至今,「確實反應了那個當代的面貌和邏輯思考,甚至樂團也會跟藝術家跨界合作,留下了經典的海報和唱片封套,至今成為了圖騰,而這不也就是藝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