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梅下台後英王儲查爾斯「首訪甘比亞」 總統呼籲英國投資

▲▼英國王儲查爾斯訪問甘比亞。(圖/路透社)

▲英國王儲查爾斯訪問甘比亞。(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英國查爾斯王儲(Prince Charles)今天呼籲甘比亞與英國攜手推動民主。甘比亞是台灣的前邦交國,前總統賈梅(Yahya Jammeh)去年下台後,這個西非小國數十載的專制統治終於劃下句點。

在妻子卡蜜拉(Camilla)陪伴下,查爾斯非洲行的第一站訪問甘比亞,在首都班竹(Banjul)的一場活動上表示,「英國和甘比亞可以再次攜手努力,捍衛我們共同的價值觀念,並促進民主、人權、包容及法治。」

賈梅在2013年宣布退出大英國協(Commonwealth),批評大英國協是「新殖民主義機構」,甚至揚言改變官方語言英文,如今查爾斯王儲來訪,是賈梅下台後,首度有英國王室成員踏上這塊前英國殖民地。

甘比亞總統巴羅(Adama Barrow)今年稍早訪問倫敦時,宣布重返大英國協。查爾斯王儲對此表示,甘比亞重返大英國協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他呼籲兩國在國協其他會員國的協助下,致力於因應甘比亞的迫切需求,諸如資源枯竭、青年失業及快速都市化等問題。

查爾斯說,「請瞭解,英國及大英國協其他會員國與各位同在。」

巴羅說,回歸大英國協說明,他領導下政府願意擴大國際合作,「我也呼籲與我們歷史關係密切的英國,透過促進貿易、投資及經濟合作來持續給予我們支持。」

甘比亞的英國高級委員會表示,這次到訪將頌揚「與大英國協國家在一系列事務的前瞻性夥伴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