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明年6月徵收「出國稅」 往東協20令吉、東協外40令吉

 ▲▼ 機場,吉隆坡國際機場。(圖/路透社)

▲ 大馬政府宣布,所有通過航空方式從大馬離境的旅客必須繳交「出國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2日宣布,政府將從2019年6月1日開始徵收離境稅(Departure Tax)。當局表示,所有通過航空方式從大馬離境的旅客必須繳交「出國稅」,前往東協國家的人須支付20令吉(約新台幣147元)、前往東協以外國家的人則會被徵收40令吉(約新台幣294元)。

林冠英在2019年財政預算案宣布上述消息時指出,這個稅率是一致的,而且已經比鄰國的相關稅賦低了許多。大馬去年宣布,從2017年8月1日起,境內所有酒店必須向入住房客徵收旅遊發展稅(Tourism Tax),依飯店等級,每晚徵收2.5至20令吉(約新台幣19元至147元)不等,沒有繳交旅遊稅的遊客會被禁止離境,直到繳清為止。

目前大馬已經開徵消費稅,加上麻六甲、檳城及蘭卡威等熱門旅遊景點,也早已落實文化遺產保護費、地方政府管理費以及旅遊推廣費。去年宣布開徵旅遊發展稅時,許多飯店業者批評,這會削弱馬來西亞旅遊業的競爭力,如今政府又宣布離境稅,預料會引發另一波反彈。

大馬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今年5月宣布部分新內閣成員,其中檳城州首席部長、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擔任財政部長,再創時隔44年後,華裔再度擔任財政部長的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