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曉玲案爭議 史英問柯P:為什麼只處理她一人?

▲▼蕭曉玲。(圖/記者崔至雲攝)

▲史英與馮光遠演出行動劇,諷刺柯文哲稱「兩邊都有錯」。(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中山國中音樂老師蕭曉玲,2日出版新書「校園恐怖事件:被霸凌的老師」,敘述她11年來的追求平反之路。人本基金會董事長史英在發表會場也與作家馮光遠演出行動劇,諷刺柯文哲稱「兩邊都有錯」。馮光遠更氣憤稱,「柯P是個Liar,所以他是柯LP」。

蕭曉玲2007年因一句「一綱一本政策是錯誤的」,質疑當時的台北市長郝龍斌,遭到中山國中在以「上課遲到」、「連續數週播放共同一卷錄影帶」、「辱罵學生」等原因違法解聘。蕭曉玲表示,事發至今已經11年,在過程中監察院則曾糾正教育局與中山國中解聘過程,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承諾要平反,去年也召開聽證會決議解聘處分應該撤銷,但到目前為止卻都沒有拿到撤銷公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曉玲因一句「一綱一本政策是錯誤的」,遭到中山國中違法解聘。(圖/記者崔至雲攝)

▲▼蕭曉玲。(圖/記者崔至雲攝)

蕭曉玲坦言,事發至今最痛苦的一段期間,就是被柯文哲消費,曾經想到台北市政府自焚,但後來有支持她的老公,讓她繼續奮鬥。蕭曉玲說,「柯文哲這個人真的沒有資格當市長,集所有壞蛋於一身」,到現在連一個公文也都拿不到,一個政府用欺騙的手法,讓她非常受不了。

蕭曉玲律師劉繼蔚表示,柯文哲就是不想得罪盤根錯節在教育系統的人,所以才不給蕭曉玲一張撤銷處分的公文書,這也是為什麼轉型正義為什麼無法落實,也映照出柯文哲這種舊黨國體制的心態。

活動最後,史英與馮光遠演出行動劇,身上戴「柯文哲」、「蕭曉玲」名牌,對於柯文哲曾說蕭曉玲事件「兩邊都有錯」,史英說,如果是這樣,照理講「兩邊都要辦」,為什麼僅處理蕭曉玲一個人?

▼蕭曉玲案馮光遠批柯文哲,他是Liar是柯LP!(圖/記者崔至雲攝)

▲▼蕭曉玲。(圖/記者崔至雲攝)

史英最後表示,教育是我們的,如果連教育者作對的事情,還要擔心被威權整肅,那這個社會就是還在戒嚴中,談什麼人權教育、轉型正義,對於蕭曉玲的違法解聘案,未來台北市的執政者,希望可以看到上任後的處理,讓人民得以檢視市長們對於教育的理念和價值。

▲▼蕭曉玲。(圖/記者崔至雲攝)

▲蕭曉玲出版新書「校園恐怖事件:被霸凌的老師」,敘述11年來的追求平反之路。(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