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衰弱成熱低壓!明起天氣回溫轉晴 好天氣可維持到週二

2018年11月2日 17:22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觀測,輕度玉兔颱風已經在2日上午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接下來會逐漸消散,深夜以後水氣逐漸減少,降雨也將趨緩;而東北季風也於3日減弱,氣象局表示,明(3)日白天天氣回暖,北部高溫可以來到27度,比今天要增加5度,各地大多多雲到晴,陽光也有機會露臉,預估一直到週二都會維持類似的穩定好天氣。

▲▼玉兔颱風已經減弱為熱低壓。(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玉兔颱風已經減弱為熱低壓。(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受訪表示,玉兔減弱為熱帶性低壓,在東沙島海面,中心近似滯留,2日深夜以後隨著水氣北抬、減少,雨勢會趨緩,相關影響到今天為止。而這幾天和玉兔一起帶來共伴效應影響台灣的東北季風,也會在3日減弱,程川芳說,屆時各地會回暖,且以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為主,僅北部、東半部部分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而4日(週日)以後天氣又會更好些,一直會保持到6日。也就是說,接下來的4天都是較為穩定且回暖的好天氣。

不過,氣象局也觀測到7日以後台灣可能會受到東北風影響,程川芳表示,這一波東北風的冷空氣沒有那麼強,屆時高溫會下降2~3度,低溫則會維持在20度左右,不過後續變化仍須觀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