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民主黨85%奪回眾院 參院難翻盤共和黨贏面大

▲▼2018年美國期中選舉,共和黨造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8年美國期中選舉下周投票,支持共和黨的「川粉」情緒高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下周二(6日)舉行國會期中選。共和、民主兩黨目前都在加緊催票。有民調顯示 ,民主黨奪回眾議院控制權的機會率接近85%。不過惟如此大好形勢恐怕仍未能改變參議院的大局,預料參院控制權未來仍會掌握在共和黨的手裡。

國會期中選是眾院435個議席全部改選;參院100個議席中改選三分之一,即35席。當中26席目前是民主黨、9席屬共和黨。因此共和黨只需保住目前的9席,即可以維持參議院內51對49的優勢。

民調網站FiveThirtyEight.com預測,民主黨有84.5%的機會拿下眾議院控制權。如果要達成此一目標,民主黨需要多贏23個議席。另一方面,這次選舉也會會選出36個州的州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