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進寶」握拳跳躍 進博會紀念郵票首公開

▲進博會紀念郵票樣式首度亮相,11月5日開賣             。(圖/翻攝上海發布微信公眾號)

▲進博會紀念郵票樣式首度亮相,11月5日開賣 。(圖/翻攝上海發布微信公眾號)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即將開幕,以大會主場館「四葉草」上海國家會展中心及吉祥物「進寶」為設計概念的紀念郵票,郵票共2張,面額2.4元人民幣,將於11月5日發行。除紀念郵票,在中國集郵總公司官方微信上發佈的「《彙聚》仿印金套裝、《共贏》仿印銀套裝」進口博覽會紀念折組合,也已經展開預購活動。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紀念郵票第一枚以大會主場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及博覽會LOGO為設計組合,藉由藝術影像處理技術還原主場館獨特的四葉草造型,以展示場館的風采;另一枚郵票則是以大會的吉祥物貓熊「進寶」為主題圖案,進寶手拿幸運四葉草,握拳跳躍的姿態生動活潑。

▲進博會紀念折分為開幕及閉幕兩款             。(圖/翻攝大陸網站)

▲進博會紀念折分為開幕及閉幕兩款 。(圖/翻攝大陸網站)

郵票以金黃色及草綠色的絲帶串聯,象徵財富與希望,同時賦予古絲綢之路新時代內涵。主辦城市上海和主賓國標誌性建築物也以剪影形式呈現在背景處,體現開放合作、共用未來的展會理念。

▲進博會紀念折內有紀念封及紀念片各一枚,並加蓋大會特色郵戳            。(圖/翻攝大陸網站)

▲進博會紀念折內有紀念封及紀念片各一枚,並加蓋大會特色郵戳 。(圖/翻攝大陸網站)

進博會紀念折分為開幕和閉幕兩款,每款產品內含紀念封及紀念片各一枚。紀念折封面採用大會宣傳口號「新時代、共用未來」及上海陸家嘴地標性建築,突顯上海文化特色。折內含有1.2元郵資的吉祥物「進寶」彩色郵戳,紀念片則加蓋0.8元郵資的國家會展中心元素宣傳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