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颱風惹禍!赴東南亞日韓旅遊保戶 班機延誤理賠件逐年大增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產險圈發現近幾年來理賠旅遊保險項目中,受到「颱風」影響所致的班機、旅遊行程延誤部分最大,所給付的保險金也最多,而其中又以前往東南亞、日本與韓國的保戶,甚至加碼多買幾家產險的旅遊不便險,提高保障。

保險公司設計的旅平險或是旅遊不便險保單,主要是針對乘客可以使用的飛機延誤、取消(包含其他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等)或是行李遺失、延誤等理賠項目。

►影/又一家保險擁抱區塊鏈 8產險班機延誤免證明速理賠

►影/失能、長照哪個好 壽險總座推一次認定的失能險

►影/保戶怨!修法波及實支實付副本理賠權益 支持顧立雄喊卡

►一生限買1張/保費便宜2成 中壽推最高承保82歲

旺旺友聯產險理賠部表示,像是今年9月單月因受到燕子、山竹颱風影響,理賠案件就比其他月份來得多,而且不光是今年有出現這樣的增長,其實這幾年來保戶申請理賠「旅遊不便險」案件中,也讓產險界發現多是受到「颱風」所致為大宗。而富邦產險也表示在今年9月所發出的班機延誤簡訊理賠通知就飆升至1,700件。

目前各家產險公司推出的班機延誤理賠時間為3~6小時,上網到其中7家產險網路投保專區購買旅遊險的保戶,只要願意提供航班資訊,保險公司還會提供「班機延誤理賠主動通知服務」,當班機延誤超過理賠時數,包含轉機航班,保戶就會收到手機簡訊通知,提醒後續的理賠申請。

旺旺友聯理賠部表示,目前多項理賠採「定額給付」,就是讓保戶遇到以上狀況時可以不像過往要準備許多收據,大部分也都可以事後跟所屬航空公司申請證明,便即可啟動理賠,日後保險金即會匯入保戶提供的帳戶。

以旺旺友聯的產品來說,海外班機延誤定額上限1萬元、班機失接2千元、行李延誤2千元、行李損失補償1萬元及海外班機劫持慰撫金1萬元。

由於前往東南亞、日本與韓國的保戶碰到颱風的機率,從這幾年收到的理賠案件來看是有增長趨勢,發現常進出這些區域的保戶,會加碼多買幾家產險公司的旅遊不便險,提高保障。

▼目前8家產險的旅遊不便險中,運用區塊鏈或是自行研發技術,可快速理賠班機延誤無須證明。(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目前8家產險的旅遊不便險中,運用區塊鏈或是自行研發技術,可快速理賠班機延誤無須證明。(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