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蔡英文沒有騙同婚選票,反觀吳敦義「毛骨悚然」變「愛是平等」大轉彎

 
▲總統蔡英文曾說她支持婚姻平權。(圖/總統府提供)

●筆名小安/男同志。

2016年10月25日,蔡英文依憲法提名7位大法官經立法院在這一天同意任命,這7名大法官都是支持同婚的立場。

大法官共有15名,扣除7名由蔡英文所提名的,馬英九提名的大法官就有8名,其中明顯不支持的有一位,並且提出不同意見書,另一位大法官提出部份不同意見書。

還有一位大法官申請迴避,所以《釋字748號》實際上只有14名大法官在審理,院長是主席,通常是不參與投票,也就是《釋字748號》其實是在11:2的情況下通過的,如果今天不是蔡英文全面提名支持同婚的大法官,讓《釋字748號》在2017年5月24日公布,那時正好是蔡英文上任剛滿1年。

各位知道釋憲是什麼嗎?是憲法的層級,即使是立委,也無法透過修法來廢棄大法官解釋,這是蔡英文給同婚的王牌。

為何要給予兩年的時間才生效?因為要給立法機關修/立法,要給行政機關調整行政作為,故而給予兩年緩衝。

那為何身為黨主席的蔡英文不強力要求立委通過修法,不待兩年就可以開始同婚。但這是不瞭解民進黨的組織文化,民進黨簡單來說就是一群反國民黨的人集合在一起的鬆散政黨,內部各有各的觀點,誰也無法管誰,關起門窗網內互打很正常,網內互打結束後,贏者打開門窗一致對外。

蔡英文會不知道這個道理嗎?她知道,所以她以提名大法官來實現婚姻平權。段宜康說得對,婚姻平權會獲得年輕人的票,但柯建銘決定將年輕世代奉送給時代力量,但中、老世代又不支持民進黨,這也是為何陳其邁、林佳龍、蘇貞昌為何選的這麼辛苦。

侯友宜:「我很重視家庭生活、對相愛的人也一向充滿著祝福」,有沒有很像萌萌們在反同的起手式?像不像是變色龍?幫侯友宜助選的周錫瑋就直接與侯友宜同台對著台下的護家盟與媒體狂反同。

侯友宜靠著行內話(遊走模糊),希望能阻止年輕選票倒向蘇貞昌,甚至騙到一些涉世未深的首投族。

更別說明著反同的丁守中、陳學聖、盧秀燕、高思博、韓國瑜,國民黨6都全都反同的候選人,這時的你還要投票給他們,然後讓他領一票30元的選舉補助,這麼自虐的行為我實在是做不出來,更別說自己貼臉上去給人打,人家還懶得打你。

蔡英文並未以婚姻平權來騙選票,而是以對同志最穩健的方式(提名大法官)來實現婚姻平權政見,別再說蔡英文選前挺同是騙選票,因為她在她的第一任內第三年就實現政見,不管公投結果如何,2019年5月24日就是婚姻平權的開始,即便是同性伴侶專法在那之前通過立法,同志依然可以依照民法登記為配偶而不是依同性伴侶法登記為伴侶(這我會留待選後在教會不敢說出口的心裡話說明原因)。

同時她給同志一張任何人都無法撼動推翻的王牌,同時她的黨籍立委也讓民法修正案通過初審,對我來說,蔡英文從頭到尾沒有騙選票,民進黨也沒有騙選票,否則段宜康也不會提醒黨內不要忽視挺同年輕世代的選票。

國民黨主席在婚姻平權釋憲通過時,立即化身白海豚表演大轉彎,這才是騙選票,就跟侯友宜現在一樣的騙年輕世代選票,為何只有新北市會用騙的?因為新北市挺同年輕世代多啊!不然黃國昌的罷免案早就過了。若明知他人要對你作賤,你還自虐的讓人作賤,這我也是莫可奈何。


▲吳敦義日前舉行「愛是平等」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熱門推薦》
►我的小孩是同志 父母該怎麼辦?
►別因蔡政府的努力不足,而挺反同的韓國瑜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