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每週近2位億萬富翁誕生! 大陸「取代美國」成創富最快國家

▲▼人民幣及美中貿易。(圖/路透)

▲瑞銀2017年報告指出,大陸已經取代美國,成為創造財富速度最快的國家(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2018億萬富翁觀察報告》顯示,全球2017年新增億萬富翁共199位,其中有89位來自大陸,代表大陸平均每週有近2位億萬富翁誕生,接近美國的3倍(美國新增人數為30人),有外媒指出,大陸已經取代美國,成為創造財富速度最快的國家。

綜合外電報導,瑞士聯合銀行(UBS,簡稱瑞銀),和諮詢公司普華永道(PwC)日前發布《2018億萬富翁觀察報告》,內容指出,2017年全球億萬富翁的總財富增長了19%,達到8.9萬億美元;全球共有199位億萬富翁誕生,這些「新科富翁」有89位來自大陸(加上前幾年統計,共有373位億萬富翁),但在2006年,世界上還只有16位陸籍億萬富翁。

報告指出,龐大的人口基數、技術創新能力和生產率增長以及政府的支持,正為大陸「創造財富」提供前所未有的機會,「大陸已經取代美國,成為創造財富速度最快的國家」。

《2018億萬富翁觀察報告》提到,亞洲地區億萬富翁的數量已經超過美國,且富有程度將在3年內超越美國,一批「新的」陸籍企業家正在挑戰矽谷,抓住機遇開發新的商業模式,在不同的商業領域之間快速發展。

從2016年到2018年,大陸產生50家「獨角獸」企業(指成立不到10年但估值10億美元),略低於美國的62家;但快速的城市化和生產率,將成為財富創造的助力,使大陸前端企業家在未來幾年持續躋身億萬富翁之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