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司機和錯站大媽互毆」 重慶公車墜江釀15死原因曝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萬州區日前發生22路公車從長江二橋墜落事件,目前已經尋獲13具遺體,仍有2人失聯。重慶警方2日公布事件原因,原來是車上的女乘客劉某與司機冉某發生爭吵後,兩人發生互毆行為,結果造成車輛失控,導致這起重大的死亡事故。

▲▼司機與大媽             。(圖/翻攝自中新網)

▲司機與乘客吵架,造成重大事故 。(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事情發生後,公安機關對22路公車行進路線的36個站點進行全面排查,發現時車內中穿著淺藍色牛仔衣的48歲劉某,因錯過下車地點司機發生爭吵,最後導致車輛失控向左偏離越過中心實線,與對向正常行駛的紅色小轎車(車輛時速為58公里)相撞後,衝上路沿、撞斷護欄墜入江中。

司機冉某事發前一晚與父母一起用晚餐,未飲酒,21時許回到自己房間,精神情況正常。事發時天氣晴朗,事發路段平整,無坑洞及障礙物,行車視線良好。車輛打撈上岸後,經重慶市鑫道交通事故司法鑑定所鑑定,也證實車輛並無故障問題。

▲▼司機與大媽             。(圖/翻攝自中新網)

重慶檢察官方微博表示,根據調查事實,劉某在乘坐公車過程中,與正在駕車行駛中的駕駛員冉某發生爭吵,「並2次持手機砸向正在駕駛的冉某頭部」。而冉某在遭遇攻擊後,應當認識到還擊及抓扯行為會嚴重危害車輛行駛安全,但未採取有效措施確保行車安全,將右手放開方向盤並還擊,後又用手擋住攻擊,與對方抓扯,行為嚴重違反公車駕駛人職業規定。

文章說,劉某和冉某之間的互毆行為,造成車輛失控,致使車輛與對向正常行駛的小轎車撞擊後墜江,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此行為與危害後果具有刑法意義上的因果關係,兩人的行為嚴重危害公共安全,已觸犯《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條之規定,涉嫌犯罪。

經過長達5天的救援和打撈,墜江公車被打撈出水,目前仍有2人失聯;網友也紛在微博留言表示「他們當時肯定很害怕,這樣的死法好可憐」、「珍惜生命,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天堂没有病痛」;也有網友提到「這9種數字代表了生命、災難、無助、眼淚…親屬節哀,願他們在天堂保佑大家」。

▲▼司機與大媽             。(圖/翻攝自中新網)

►更多影片看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