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體放太平間...家屬看最後一面驚見「雙眼遭挖空」塞棉花

▲ 遺體停在太平間一個上午而已,雙眼就被人挖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遺體雙眼遭挖空,讓家屬震驚又悲痛。(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寧鄉市最近發生了一起駭人聽聞的「器官失蹤」事件!56歲工人李勇 (化名)在上(10)月30日上午因故去世,遺體被送往當地醫院太平間停放。沒想到到了晚上,當家屬掀開白布準備確認身分時,發現李勇的雙眼竟然「被人挖走」,眼窩處只剩下一團團棉球,嚇得他們急忙報警。

據《新京報》報導,李勇的妹妹李女士提到,哥哥去年在長沙的工地摔傷,先是前往附近小醫院就醫,在今年2月以後轉往寧鄉市人民醫院,接受顱腦修復手術。然而手術後身體情況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持續惡化,最後在10月30日上午因呼吸衰竭去世,遺體則在院方與家屬雙方聯繫後,被暫時安置在醫院太平間。

不過就在當天晚上6點,當李女士與家人趕到太平間確認李勇遺體時,卻發現李勇的「左眼眼窩塞滿棉球,右眼則卡著一個擴眼器」,2隻眼睛都被挖空,讓他們感到既震驚又悲痛,急忙報警處理。警方也在31日凌晨將李勇遺體帶走,進行後續檢驗,並成立多達30人的專案小組負責進一步調查。


▲ 李女士在微博發文控訴自己哥哥的遺體遭人「挖空雙眼」 。(圖/翻攝自微博/《搜狐視頻》)

院方人員事後證實,的確有器官失蹤案發生,現在也正與受害者家屬討論賠償事宜,「雖然太平間的位置相當靠近120急救室,也不算偏僻,但因為太平間由後勤部門負責管理,所以並不清楚當時是否有人輪班看守,也不清楚是否有安裝監控錄像。」

目前已有4名嫌疑人依涉嫌竊盜、侮辱屍體罪被逮捕,包含太平間的工作人員以及人體器官商販。警方初步推測,這起案件很可能涉及內外勾結,由醫院內部員工竊取死者器官,再交由器官販售集團透過黑市高價交易。

▼ 院方人員聲稱,太平間由後勤部門負責管理,不清楚是否有人看守,或有監視器拍攝下事發畫面。(圖/翻攝寧鄉市人民醫院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