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大學排名哈佛蟬聯第1 台灣有台大、清華等25校入榜

▲ 2019年全球大學排名榜公開,台灣共有25校入榜,首府台灣大學排名174位。(圖/記者張一中攝)

▲ 2019年全球大學排名榜公開,台灣共有25校入榜,台灣大學排名174位。(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聞與全球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30日公布了2019年全球大學排名(2019 Best Global Universities),其中榜首依然由哈佛大學蟬聯,第2、3位則分別為麻省理工學院以及史丹佛大學。亞洲第一學府是排名第38名的新加坡國立大學。至於台灣首府國立台灣大學今年則排在第174位。

據《U.S. News》報導,2019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榜這次針對全球75個國家,多達1250間大學進行排序,以「學校在研究的活躍程度、論文及出版物發表數量、文獻引用次數、國際合作」等項目作為排名標準。

《U.S. News》教育版主編艾妮塔(Anita Narayan)表示,「高等教育已經更加全球化,透過這份排名名單,讓那些未來希望到國外大學就讀的學子們,能夠好好考慮自己應該申請的是哪一所。」

這次的前10名除了第5位的牛津大學與的第7位的劍橋大學來自英國,其餘8個名次全被美國包下,分別是第1名哈佛大學、第2位麻省理工學院、第3位史丹佛大學、第4位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第6位加州理工學院、第8位哥倫比亞大學、第9位普林斯頓大學以及第10位華盛頓大學。至於以往排名總是相當靠前的耶魯大學,今年僅排名11,罕見跌出前10位。

▲ 哈佛大學蟬聯第1位。(圖/達志影像)

▲ 哈佛大學蟬聯第1位。(圖/達志影像)

亞洲地區則屬新加坡成績最為亮眼,由排名第38位的新加坡國立大學及排名第49位的南洋理工大學讀佔亞洲的地區大學最高排名前2名。亞洲區第3名則為中國清華大學,佔全球排名榜第50位。

上榜的1250所大學中,同樣以美國數量最多,佔了227間,其次是中國佔了130間,接下來英國、日本與德國分別以78間、67間、62間佔據榜單。


▲ 新加坡國立大學排名第38,是亞洲區名次最高的大學。(圖/翻攝維基百科)

至於台灣方面,本次則有25間大學進榜。依序是首府台灣大學排名第174位、清華大學第341位、成功大學排名第545位、中央大學572位、交通大學627位、台灣科技大學698位、中山大學771位、中國醫藥大學與陽明大學並列788位、長庚大學851位、臺北醫學大學857位、師範大學904位、中興大學919位、高雄醫學大學995位、台北科技大學1051位、海洋大學1097位、中正大學1121位、亞洲大學1131位、東華大學1168位、中原大學1196位、輔仁大學1203位、逢甲大學1238位,淡江大學則壓線排名第1249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