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發生強震「規模6.2」 震動大吊燈狂晃...鄰國也有感

2018年11月2日 08:50

▲▼智利6.2地震。(圖/USGS)

▲智利6.2地震。(圖/USGS)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南美洲智利北部在當地時間1日晚上6點19分發生規模6.2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數據顯示,震央在智利伊基克市(Iquique)東北方大約117公里處,此處人口大約22萬人,震源深度91公里,目前尚未有災情傳出,鄰近的玻利維亞、秘魯等部分地區也感覺到震動。

當局表示,受影響的有幾個比較偏遠的地區,海軍也出動待命,但並未發布海嘯警報。許多伊基克市的居民都在網路上回報,感受到「強烈震動」、「一開始沒感覺,後面突然變很強」、「外面傳來很多騷動,有人逃到街上」、「搖蠻久的」。

智利也位在太平洋「火環帶」(Ring of Fire)上,2010年發生了規模8.8的超大地震,引發海嘯,最後造成525人死亡,至今有26個人失蹤,沒有找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