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心意拳輸了!太極傳人「被痛扁3回合」 哽咽:只適合健身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格鬥競賽的興起,大陸也吹起傳統武術間的較勁。四川省峨眉山市便在報國寺廣場展開「峨嵋論劍」的傳統武術擂台賽,其中雷公太極創始人雷雷堅稱太極拳是可以打鬥的武術,卻在賽中3回合遭心意拳33代傳人亡之亮擊敗。

比賽中最受關注的當屬太極雷雷和心意拳第33代傳人王知亮的超級賽,由於王知亮有著豐富的比賽經驗,勢大力沉的大擺拳讓無數對手望而生畏。

▲▼激戰心意拳輸了!太極傳人「被痛扁3回合」 哽咽:只適合健身。(圖/翻攝梨視頻)

▲心意拳王知亮擊敗太極雷雷。(圖/翻攝中新網)

▲▼激戰心意拳輸了!太極傳人「被痛扁3回合」 哽咽:只適合健身。(圖/翻攝梨視頻)

▲雷雷表示,太極拳只適合健身。(圖/翻攝梨視頻)

比賽剛開局王知亮的大擺拳就給了雷雷一個下馬威,不過雷雷積極調整自己的防禦,並組織進攻反擊。雷雷的力量、身高、體重及比賽經驗方面都處於劣勢,因此有效打擊和命中率方面和王知亮還有著一定的差距,也在3個回合後落敗。

「今天…我沒倒」雷雷賽後表示,太極拳就是適合全民運動健身的一種方式,不是為了打鬥而生存,「但不代表我們的心是軟弱的,你強任你強,劇風過山崗」,一度激動落淚;隨後,他也將自己的官方簡介從非流派改為健身教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