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秀」出超級英雄!詹皇動人致敬:羅斯就是堅韌的真正定義

2018年11月2日 01:00

▲▼Derrick Ros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飆風玫瑰復活! 狂拿50分領灰狼奪勝賽後痛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從未凋零,只是等待再次盛放的那一刻,1日面對爵士狂轟50分不僅成為最大頭條,整個聯盟的球星也都看著這場比賽,紛紛恭喜羅斯重新綻放,「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接受賽後訪問時,盛讚了昔日勁敵的表現,給予最大的肯定「他就是堅韌的真正定義」。

據basketsession報導,灰狼主場標靶中心1日上演開季最撼動人心一役,後衛羅斯曾是NBA歷史上最年輕的MVP,卻在生涯第3季遭遇左膝十字韌帶撕裂傷所苦,不斷在受傷與復健中輪迴,就算回歸比賽,狀態大不如前,歷經公牛、尼克、騎士後,他在上個賽季來到灰狼,雖然多從板凳出發,仍然在如此高壓的狀態下繼續生存。

「玫瑰秀」全場轟下50分、4籃板、6助攻,外加一記關鍵火鍋,讓所有球迷都熱血沸騰,彷彿夢回首,看見了當初那位身穿火紅戰袍,被視為芝加哥救世主的羅斯。

湖人球星詹姆斯在賽後接受採訪時,也盛讚了羅斯的好表現,「我在克里夫蘭曾有機會與他並肩作戰,他將自己的全身心都投入到比賽中。如果你談到了堅韌,那我認為,羅斯就是堅韌的真正定義。」詹姆斯表示羅斯一次又一次的與傷病做對抗,不管外界的風風雨雨,如何評價,他始終努力重回賽場。

「我認為每個孩子,不僅是喜歡運動的孩子們,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難,當你想要放棄的時候,就看看羅斯今晚的表現吧,這就是我們這項運動如此難以置信的原因。」詹姆斯對於羅斯的神勇表現給予高評價,「即便超級英雄被擊倒了,他依舊是超級英雄。今晚,羅斯向外界證明了他始終是一位超級英雄。

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也在個人推特上寫道,「羅斯,你能夠重新站起來實在不容易,兄弟見證你重回巔峰真是太棒了!」即便不能百分之百回到過去,儘管面對外界不斷的酸言酸語,「飆風玫瑰」羅斯將會以不一樣的形式,將自己轉型、變幻、重生,更強勢的綻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