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澳洲乾旱「曬瞎小動物」 袋鼠寶寶被拋棄、無尾熊遭車撞

▲▼ 澳洲,乾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乾旱波及野生動物,許多袋鼠寶寶被媽媽遺棄、袋貂無法承受越來越乾熱的氣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今年受到乾旱肆虐,許多野生動物遭到波及,包括袋鼠寶寶被遺棄、小袋鼠(Wallaby)被太陽曬瞎,以及無尾熊找不到尤加利葉吃。「大乾旱」(big dry)在部分地區已持續數年,讓澳洲東部內陸大片綠地變成土色。澳洲近日雖然有下雨,但需要好幾個月降下數百毫米的雨量,才能舒緩旱災。

許多沒有能力餵養的袋鼠媽媽,只能選擇遺棄營養不良的寶寶,有些袋鼠的父母則在尋找食物和水源時,被汽車撞死。「全國各地大量的袋鼠死亡」,新南威爾斯大學生態學者金士弗(Richard Kingsford)這麼告訴《法新社》。他說,氣候快速變遷,許多動物和植物根本沒時間適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原本在樹林生活的小型有袋類動物,為了覓食而不得不離開棲息地。澳洲野生動物訊息救援和服務教育組織(WIRES)發現越來越多眼瞎的小袋鼠,他們在烈日下尋找食物,但雙眼卻不堪負荷。袋貂(Possum)也無法承受越來越乾熱的氣候。此外,許多無尾熊和針鼴(Echidna )為了覓食,也容易成為犬隻攻擊的對象或是車輪下的亡魂。

據《海峽時報》報導,雖然旱災對澳洲來說並不新奇,許多原生物種也有堅韌的生命力,但外在因素如人類活動、外來物種,以及日益減少水資源,都不斷增加原生物種的壓力。此外,乾旱讓農、畜牧業損失慘重,許多農民被迫放棄他們的工作犬。在新南威爾斯省,就發現一隻營養不良的1歲丁格犬(Dingo)。

▼ 雖然旱災對澳洲來說並不新奇,但許多外在因素不斷增加原生物種的壓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澳洲,乾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澳洲旱災乾旱紐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