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飽眼福!中國山西石刻藝術、古城園林一次看

文/七逗旅遊網 圖/shutterstock.com、喜鴻假期、達志影像提供

山西是古老中華文明的發源地之一,悠久的歷史使這裡擁有不少古建築、世界文化遺產,就連中國4大佛教名山之一的五臺山也在這裡喔!

▲中國山西▼             。(圖/喜鴻假期提供)
▲五臺山擁有許多佛教殿堂。(圖/喜鴻假期提供)

五臺山、普陀山、峨嵋山和九華山並稱中國4大佛教名山,其中,五臺山更是世界5大佛教聖地之一。佛教傳入五臺山的時間約在東漢,各個朝代均在此修築佛教建築,吸引不少信徒朝聖,各種雕塑、石刻、壁畫、書法等藝術品也分布在寺廟中,具有相當高的藝術價值。連前陣子最夯的清朝皇帝─乾隆都曾經蒞臨過五臺山。

▲中國山西▼             。(圖/喜鴻假期提供)
▲在世界文化遺產─雲岡石窟,可欣賞到博大精深、種類多元的佛像藝術品。(圖/達志影像提供)

雲岡石窟、敦煌莫高窟、洛陽龍門石窟並列為中國三大石窟,雲岡石窟的每尊大型佛像都在藏身在石窟之中,唯有第20窟因窟頂及四周的石壁塌陷,使佛像暴露在外,成了最顯眼、最廣為人知的露天大佛。雲岡石窟內展示了各式各樣表情細膩、色彩豐富的佛像,高超的工藝技巧讓每尊佛像活靈活現、獨具特色。

▲中國山西▼             。(圖/喜鴻假期提供)
▲想更深入瞭解中華文化,一定要到保存良好的平遙古城逛逛。(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到歷史文化悠久的中國,經典的古城是必逛景點,尤其山西還擁有中國四大保存最良好的古城其中之一:平遙古城。平遙古城是世界文化遺產,已有2700多年的歷史,在清朝時經濟相當繁榮,是重要的金融中心,堪稱清代的華爾街。如今,平遙古城的城牆、街道、民居、店鋪、廟宇等建築,仍保有原來的建築格局與特色,古色古香的街道讓人彷彿隨時置身在古裝劇的場景中。

▲中國山西▼             。(圖/喜鴻假期提供)
▲常家莊園集幽靜的園林、別致的院落於一體。(圖/喜鴻假期提供)

漫步在常家莊園之中,各式各樣典雅的牌樓裝飾、遮擋視線用的「影壁」上有許多精雕細琢的雕刻,院落中的匾額、碑帖,以及各式各樣的石雕、磚雕、木雕和各種彩繪圖案,讓這座莊園彷彿一件超大型藝術品,參觀起來十分過癮。莊園中還有一座充分展現園林之美的靜園,搖曳的綠樹、庭台樓閣,明鏡般的沼余湖值得細細品味,也難怪常家莊園被認為是中華民居的典範。

推薦行程:
▲出賣山西~雲岡石窟、平遙古城、五臺山、懸空寺、常家莊園、深度八天(贈送晉商鄉音秀)稅外►►►

更多資訊:
喜鴻假期
全國服務專線:412 - 8618(使用手機撥號請加 02)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