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陶晶瑩自掏7位數升級!演出加這亮點「全因陳子鴻之約」

記者盧薇淩/專訪

陶晶瑩11月17日要主持金馬獎頒獎典禮,在典禮之前,11月3日還要舉行出道28年首場個人演唱會,雖然蠟燭兩頭燒,但是自己熱愛唱歌,對忙碌生活甘之如飴。為了這次的開唱,她自掏腰包約7位數將設備、和聲等軟硬體升級,也透露屆時將增加吉他自彈自唱此亮點,笑說:「因為我學長陳子鴻曾說,自彈自唱就送我一把吉他!」

陶晶瑩獨家專訪。

▲陶晶瑩將於11月開唱。(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陶晶瑩演唱會倒數不到一個月,10月中開始密集彩排,平常在家也自己背歌詞、練唱,還準備了一首自彈自唱的歌曲。原來是陳子鴻曾說,若她在演唱會自彈自唱就送一把她喜歡的吉他,「但他也沒說要什麼歌,我彈生日快樂歌也可以啊,那把吉他我要定了!」至於開唱的體力,她也說不擔心,「我能在KTV一直唱跳應該就沒有問題!」當聽到許多新人都在TICC開唱過,她還玩笑說:「老娘真的是白混了,自己小心翼翼什麼。」

陶晶瑩自掏腰包約7位數將規格升級,坦言沒有賺錢,但為了唱歌也甘之如飴,被問是因家庭、小孩步上軌道,才開始重拾夢想?她說:「絕對是,不用把屎把尿,只要陪寫功課,豆豆也7年級了,不用亦步亦趨,人生很多排位因為家庭、小孩做變動,要活得還蠻健康的活著,才可能堅持夢想。」

陶晶瑩獨家專訪。

▲陶晶瑩始終沒放棄過唱歌。(圖/記者林敬旻攝)

雖然唱歌路上,已是一位成功的主持人,陶晶瑩對於音樂夢想從未放棄過。她以鳳飛飛為例,雖然有陣子休息,但當夜深人靜時,趁老公、小孩已入睡,她仍獨自到天臺上唱歌,「她始終沒忘記唱歌,我也是。唱歌很舒壓,它是一個迷人的藝術。」自己許久沒回歸歌壇,甚至首次舉辦大型個唱,她笑說:「我在等他們長大賺錢啊,歌迷不用多,有賺錢就好。」

日前費玉清(小哥)宣布將告別歌壇,陶晶瑩說:「他也是蠻謹慎的人,做這決定應該也左思右想吧,他人跟歌都這麼可愛,還很青春、美好,說不定哪天用別的方式再復出呀。」她則說自己退休後,想和老公李李仁帶著一把吉他,就到花東等地走走唱唱,邊旅行邊享受音樂,對於音樂及唱歌,一直以來都不只是個工作,活到老,就會唱到老。

▲陶晶瑩獨家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陶晶瑩退休後想跟老公到花東走唱。(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