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納達爾傷退巴黎大師賽 喬科維奇下週暌違2年重返球王

▲▼ 溫布頓草地網球錦標賽15日於倫敦舉行男子單打決賽,塞爾維亞前球王諾瓦.喬科維奇直落3擊敗安德森。(圖/路透社)

▲喬科維奇自溫網奪冠後狀態相當火熱。(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美網後就沒再參加任何比賽、專心養身體為年終賽的納達爾(Rafael Nadal),最終還是選擇在巴黎大師賽前夕因傷退賽,這一退賽也讓近況火燙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確定將在下週登上世界第一,睽違2年重返球王寶座。

喬科維奇上一次丟掉球王寶座,正是在2016年的巴黎大師賽,後來他陷入傷病困擾,還有團隊換血、私人生活等流言蜚語的低潮,今年初更是動刀治療手肘傷勢,排名掉到世界21,距離世界第一的納達爾更有7000多分的差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在這樣的逆境下,喬科維奇更加力爭上游,下半季接連拿下溫網、辛辛那提大師賽、美網和上海大師賽冠軍,其中在辛辛那提大師賽中,更湊齊了9座大師賽冠軍,成為完成「金大師」成就的第一人。

短短4個月,喬科維奇一路狂追,拿下了28勝1敗、從排名21飆到世界第一,而他自己也表示,已經恢復到昔日巔峰的身手,狀態相當火熱的他,非常有機會再奪過4次冠軍的巴黎大師賽中,為自己再添一座冠軍。

▲▼ 喬科維奇擊敗費德勒完成金大師成就。(圖/路透社)

▲喬科維奇有望在巴黎大師賽衝冠。(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