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冠軍戰勝利保證!王溢正強調「心態擺正」

▲▼中職桃猿VS富邦,Lamigo桃猿,王溢正。(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溢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台南報導

Lamigo桃猿連輸2場後,1日靠著「姊姊」王溢正7局好投失2分,搶下關鍵一勝,順利取得聽牌優勢。王溢正獲選單場MVP,冠軍戰先發4戰全勝,勝率百分百,賽後強調,進入台灣大賽後,心態必須有所不同,自己也要毫無保留去投:「面對這種高張力的短期杯賽,心態必須擺正,把握當下,自己也希望能投幾局是幾局。」

過去猿隊2014、15、17年奪冠,王溢正各先發1場先發,合計20.2局失8分(5分自責),取得3連勝,防禦率僅2.18,其中15年總冠軍賽對中信兄弟在第5戰先發,完投9局僅失2分,將戰線拉回桃園,而去年則在冠軍戰第4戰對兄弟先發6局僅失1分,助猿順利奪得隊史第5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度於關鍵戰扛先發任務,王溢正首局小遇亂流失掉2分,2局後回穩未再丟掉任何分數,總計先發7局被敲5安,用球數110球,全場僅1次觸身球保送,沒有任何四壞球保送,其中6局1出局後連續送出5次三振,追平聯盟紀錄,同時是本土第1人,單場飆10次三振為個人新高,也是本土左投新高紀錄;本土投手冠軍戰最多三振為三商虎投手涂鴻欽保持的13次三振。

首局小遇亂流,王溢正過往都有類似狀況,他指出:「通常首局都會有試探的成分,會要求直球轉速好一點,再來搭配一點變化球。」而創下2項紀錄,他認爲也是對自己的肯定。

投手教練吳俊良昨天練球時就表明,對王溢正有十足的信心:「我從來沒有懷疑過他,只要他休息足夠,都能拿出應有的表現,我想值得期待。」王溢正也沒有讓大家失望:「要上去都會告訴自己,不要保留太多能力,能丟幾局是幾局,畢竟投完不一定還有下一場。」

每一次都在第4戰發揮關鍵作用,王溢正成了勝利保證,他謙虛地說:「比賽越到後面,要擔任先發的壓力就更大,但也不能成為阻力,還是要謝謝隊友今天為我打下很多分數,以及守備的幫忙,冠軍戰心態很重要,必須看得更重一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