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社子李庭毅單場5打點 學業一把罩最喜歡數學

▲中信盃,社子李庭毅。(圖/記者楊舒帆攝)

▲中信盃,社子李庭毅。(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屏東報導

第五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1日少棒組賽事,社子國小迎戰東光國小,當家捕手兼任隊長李庭毅掃猛打賞貢獻5分打點領軍以13比3提前「扣倒」獲勝。

社子首局靠2次失誤得1分,2局下李庭毅安打又貢獻1分打點,隨後發動盜壘添3分,3局下王承民、洪睿擇、陳維忠、李庭毅串連火力又追加4分,東光4局上追回3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社子4局下打線再爆發,林緯宸安打,詹旻修保送後,洪睿擇及代打的施承庭以及李庭毅連線,一局拿下5分,擴大至10分差,提前迎接勝利。

雖然以大比分獲勝,不過社子總教練林聖雄認為還是有檢討之處,對方實力有段落差,球員前幾局有「嗆斯」沒把握,對方先發投手球速較慢,打擊反應慢了一些,還不太會玩球,觀念有待加強。

隊長李庭毅是此戰亮點,他擔任主戰捕手,還扛開路先鋒,貢獻5打點,林聖雄表示,「他運動能力很好,從4年級來學校一段時間了,有領導能力也了解球隊作息,所以讓他擔任隊長。」

李庭毅從小受到父親、伯父以及目前就讀開南大學的堂哥李柏勳影響,從百齡國小轉學到社子國小加入棒球隊,在堂哥打擊動作調教之下,進步很多。另一個關鍵是擔任捕手,李庭毅說,「當捕手的時候,可以看到投手投速球及變化球的進壘角度,對打擊很有幫助。」

李庭毅不但球技是陣中佼佼者,學業也是一把罩,常常拿全班第一名,父母親會顧課業,他最喜歡的科目是數學,因為是最擅長的科目。

▲中信盃少棒,社子李庭毅。(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中信盃少棒,社子李庭毅。(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接收更多中信盃全國少棒精彩賽事,請看《小火子》粉絲團或加入《愛接棒牛棚》臉書社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