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新生隊長沒戴帽罰站禁賽 延長賽贏球更重紀律

▲中信盃少棒,新生延長賽獲勝。(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中信盃少棒,新生延長賽獲勝。(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舒帆/屏東報導

第五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1日少棒組賽事,台東新生與屏東大平4局結束時7比7達時間限制,因此5局展開突破僵局PK制,兩隊又戰成平手,6局二度PK才分出勝負,新生靠著林軒宇再見安打13比12險勝。

林軒宇不只在關鍵時刻安打建功,他從2局後援登板表現相當穩定,投4.1局,僅被敲3安打,失掉6分都是野手失誤,沒有自責分,拿下勝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生一路從落後追到平手,延長賽發揮火力再拿下勝利,不過總教練張治軒認為,野手發生不少失誤是必須檢討之處,而他賽後都會召集球員,選出某位球員當主持人,進行檢討會議。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資助後,帶領球隊參與過一些增加心理素質的課程,新生總教練張治軒調整成不同方式,他說,「有時候教練講太多沒有用,讓他們圍成一圈一起檢討或稱讚隊友及自己的表現,會更有效果。」新生最近也開始嘗試「小紙條」交換日記,張治軒說,「給他們太大張紙,反而會有壓力,小紙條讓他們寫出自己的想法。」

新生最近開始嘗試住宿,一周在學校晚上課輔後住宿3個晚上,週三至周四連續2晚,張治軒說,「希望讓他們練習洗衣服,其實我們離市區很近,大部分球員是住附近,不過住宿能讓他們練習生活習慣,還有洗衣服。」

不只注重球技,張治軒也強調態度,新生隊長此戰沒有戴帽子來比賽,教練讓他罰站整場,希望他能記住這個教訓,別再犯錯,這些都是比賽之外更重要的事。

▲中信盃林軒宇敲再見安打。(圖/記者楊舒帆攝)

▲中信盃林軒宇敲再見安打。(圖/記者楊舒帆攝)

►接收更多中信盃全國少棒精彩賽事,請看《小火子》粉絲團或加入《愛接棒牛棚》臉書社團。

關鍵字: 2018中信盃新生大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