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簡約風應萬變 高雄電競館正式開張搶先看

記者周之鼎/高雄報導

今(11/1)日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與高雄市政府於高雄電競館舉行IESF記者會,這次也是高雄電競館首次啟用,《Ettoday 遊戲雲》接下來將帶讀者搶先來到高雄電競館,看看館內的設施情況。


▲海音表演廳區有輕軌站,因此相當方便。

高雄電競館座落於愛河出海口旁的「海音中心」中六個鯨魚造型表演廳的5號廳,未來玩家若想參訪活動高雄市長許立民在今日面對高雄電競館首次開幕時表示:「高雄電競館的落成也是打造新灣區的一環,從過往的重工業區變成具有活力的各種產業。」同時也說:「未來在電競產業上會是新創產業的重要根基,包含駁二特區、加上這裡的海洋音樂衷心,將是高雄文化未來的心臟地帶。」由於近期適逢選戰火熱期間,加上日前國民黨議員候選人的「海音借廁所」說,讓今日到場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致詞時都增添了不少政治味。

高雄電競館由台灣電子競技聯盟(TESL)向高雄市府承租10年,在設計上,TESL表示高雄電競館並不像台北的Garena或是暴雪電競館有承辦固定賽事,因此目前以簡約、可調整為主要訴求,未來可以搭配各種不同的活動來調整。白色的牆面設計是因為可以針對不同的活動來投影對比後台中控區使用黑色牆面,讓整個電競館有著明顯的對比。而對戰台以及舞台部分也採用可以拆卸改裝的設計,兩邊各可變身為2、4、6人的對戰台,來因應不同的遊戲。

在座位數方面,TESL表示最大將可以容納200人,但大部分電競活動會以150人左右的坐席為主,由於場館採多功能面向,因此座位也是非固定式的折疊椅。此外在內部有二樓夾層,將可以作為VIP區。在後台部分除了休息室外也有廚房,因此來也會提供輕食、飲料販售。TESL表示在沒有賽事或活動的期間,將考慮以輕食Bar的方式來運營場館。

▲門口的接待區後方有廚房,未來將可作為販賣部。

▲二樓暫設為VIP用區域。


▲觀戰區所使用的座椅。

至於未來是否已經有確定的活動?TESL則表示,由於目前正在忙於IESF的籌辦,因此電競館正式對外開放的計畫得在IESF結束後才有辦法逐步確認,不過目前已經有和高雄開辦電競學程的學校規劃產學合作,未來就讀相關科系的學生可以到高雄電競館實習。
 

關鍵字:高雄電競館海音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