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醫生出任務!薩摩耶犬Caesar造訪 國小500師生樂翻

▲狗醫生蒞龍岡國小,舉行近距離「療癒」課程。(圖/龍岡國小提供)

▲狗醫生Caesar(左)是來自俄羅斯的薩摩耶犬,是狐狸犬、雪橇犬家族的一員,因看起來永遠在笑的樣子又喜歡親近人,而被稱為「微笑天使」,旁黑色犬為校犬。(圖/龍岡國小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狗狗是人類最忠誠的好夥伴,也帶給人們很多歡樂。桃園市龍岡國小1日舉辦「與狗醫生有約」活動,由校方動物保護社邀請台灣動物輔助活動及治療協會的狗醫生大使團隊蒞校,與小朋友做一場近距離的「療癒」體驗課程。全校500多名師生和兩隻校犬,在與狗醫生互動過程中,歡樂聲不斷,覺得課程有趣又有意義。

龍岡國小資訊組長鍾孝昇指出,該校有成立動物保護社,教導孩子如何與動物相處,尊重生命,校方並有兩隻名叫「來玩、來瘋」的黑色校犬,平日會協助交通導護的工作,多數的孩子們也對狗狗相當友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的「與狗醫生有約」活動,因為是相當難得的機會,全校500多名師生都踴躍參加。狗醫生Caesar是來自俄羅斯的薩摩耶犬,是狐狸犬、雪橇犬家族的一員,原是西伯利亞的原住民薩摩耶族培育出的犬種。因看起來永遠在笑的樣子又喜歡親近人,而被稱為「微笑天使」。▲狗醫生蒞龍岡國小,舉行近距離「療癒」課程。(圖/龍岡國小提供)

▲同學們兩兩相對,坐在地上抬高腳,讓狗狗像是跨欄般跳過,這可以幫助下肢受傷者進行簡單的復健工作。▼狗醫生大使團隊與龍岡國小小朋友做一場近距離的「療癒」體驗課程。(圖/龍岡國小提供)▲狗醫生蒞龍岡國小,舉行近距離「療癒」課程。(圖/龍岡國小提供)

▲狗醫生蒞龍岡國小,舉行近距離「療癒」課程。(圖/龍岡國小提供)

活動開始,協會講師曾馨怡介紹狗醫生的任務與培養過程,再讓同學與狗醫生親身接觸,體驗狗醫生在協助病友進行輔助治療的種種作法如:請同學聽老師的指令,拿指定顏色的塑膠環,慢慢套在狗狗的頭上,這個做法可以協助有肢體障礙的病友,進行簡單的復健,或是做視覺、聽覺反應的練習。而讓同學們兩兩相對,坐在地上抬高腳,讓狗狗像是跨欄般跳過,這可以幫助下肢受傷者進行簡單的復健工作。▲狗醫生蒞龍岡國小,舉行近距離「療癒」課程。(圖/龍岡國小提供)

校長何泰昇指出,該校曾獲農委會頒發「校犬績優校園」,去年學校邀請導盲犬到校訪問,引起孩子們的熱烈反應,這次則請到了狗醫生來學校進行互動活動。活動前先由動物保護社團隊根據課文,設計學習單,並於晨會進行活動宣導,請同學根據學習單之內容,書寫給狗醫生的邀請函。「將生命教育融入課程,成為學校的特色課程,最終目的是希望培養學生尊重生命的觀念。」

▲狗醫生蒞龍岡國小,舉行近距離「療癒」課程。(圖/龍岡國小提供)

關鍵字: 桃園市龍岡國小與狗醫生有約動物保護社微笑天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