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逃亡22小時 李明彥激動大喊「是鋼筋打人,不是我」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10月31日在辦公室內,遭中油派遣工李明彥持鋼筋打傷眉角,傷口深可見骨!李明彥1日稍早在新埔捷運站落網,而他被帶回信義分局,就在進入門口時還不斷大聲喊「我拿鋼筋打人,是鋼筋打人,不是我打人」。

警方1日掌握李明彥出沒在捷運新埔站,隨即前往逮人,並將他送回信義分局偵訊。而李明彥被警方帶下車時,還不斷大喊「賴香伶破壞勞工、柯政府貪污、中油北捷榮總弊案侵害勞權,我被中油失業5年,去做粗工,連勞健保都沒有 ....」。

▲▼涉攻擊台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之疑犯李明彥被押送信義分局。(圖/記者李毓康攝)

▲涉攻擊台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之疑犯李明彥被押送信義分局。(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前中油派遣加油工李明彥(41歲),當時持預藏的鋼筋進入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位在市政府的5樓辦公室,進入後一言不發地就拿鋼筋朝賴香伶的頭部揮打,當場造成對方左眼匡上的眉角濺血,而他行兇後趁著混亂跑出市政府,逃亡22小時。

▲▼涉攻擊台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之疑犯李明彥被押送信義分局。(圖/記者李毓康攝)

信義偵查隊長車宇基指出,一開始先使用監視器鎖定李明彥逃逸路線,接著透過悠遊卡號持續追蹤他的進出站地點,同時沿路佈線、使用IP位置定位,加上他特徵明顯,一上捷運就被民眾捕捉到,因此通報人員處理,現場由捷運警察局逮人,於1日14時40分在新埔捷運站攔截到李明彥,此次利用悠遊卡紀錄、手機定位還有調閱監視器圖像交叉比對,得以成功將人在短時間內緝捕到案,至於他的犯案過程、動機都還有待釐清。

車宇基說,李明彥逃離市政府後,先步行逃逸,再騎Ubike去捷運站,搭到紅樹林站出站,1日則是從國父紀念館上車,搭到新埔捷運站時被員警攔截,接著被帶回永春捷運站,目前檢察官已到信義分局,將進一步釐清他的犯罪動機。

【相關新聞】

獨/鋼筋狠敲賴香伶 李明彥建中青澀照曝光!同學難置信

快訊/李明彥新埔捷運站落網! 他打破局長頭還PO網:被警攔了

▼李明彥嗆是鋼筋打人,不是他打人。(圖/記者柳名耕攝)

▲▼李明彥嗆「鋼筋打的不是他打人」。(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