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怒打陸團台籍導遊 野柳保全員:「他問候我媽媽」20多次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野柳地質公園10月29日發生衝突事件,大陸廣西旅遊團台灣籍林姓導遊因違規,不服許姓巡查員取締,出言辱罵,致巡查員情緒失控動手打傷導遊,額頭縫了8針,雙方和解不成互告傷害、公然侮辱;經瞭解蔡員為人親切,個性溫和,事母至孝,他目前單身56歲所用不多,乃以微薄的薪資認養孤兒,每個月世界展望會2000元,並不定期孤兒院2000元至3000元,在地方上頗受好評。他說,導遊不斷以三字經「問候我媽媽」20餘次,此次事件是遭導遊辱罵一時失控,他也深感愧疚。

園方調查,29日下午4時許女王頭前木棧道,因導遊違規率團員集體逆向並跨木棧道,此時,56歲蔡姓巡查員出面制止,林姓導遊除不服勸導外更出口辱罵,蔡員當場通報經理報警,但在員警前往處理途中,導遊依然不斷爆粗口,辱駡問候他媽媽,蔡員拉扯中出手打傷導遊。經營管理之公司已對該巡查員降薪、調職,記2大過處分。

林姓導遊受傷園方趕緊叫救護車送醫,林員額頭縫了8針,手腳多處挫傷,看完傷勢後支付醫療費後,園方人員再陪林姓導遊回警局做筆錄,蔡員願以3萬元和解,但林姓導遊求償15萬元,雙方沒有共識下,林姓導遊堅持控告傷害,而蔡員也提告林姓導遊公然侮辱。

▲ 導遊違規暴粗口巡查員失控 園區監視畫面曝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導遊違規抬腳跨越欄杆,園區監視畫面曝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據了解,林姓導遊是想趕快幫團員們拍完照,情急之下,才會跨過柵欄的,但卻被巡查員嚴厲的斥責,才會發生口角爭執,林姓導遊一直挨打,沒有出手還擊,直到被打趴在地,撞到礁石濺血,經其他遊客出面制止,才停止打下去。

新北市野柳地質公園發生管理員毆打導遊的衝突,被毆傷的林姓導遊不滿交通部北觀處新聞稿指他「率團集體插隊,不服糾舉並隨即辱罵管理員」,今發聲明說,新聞稿與事實不符,嚴重影響他的名譽,提嚴正抗議並保留訴妨害名譽之權利,北觀處表示,至於有沒有集體插隊,跨線,將調影帶,還原真相。

▲ 導遊違規暴粗口巡查員失控 園區監視畫面曝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導遊手指巡查員辱罵,園區監視畫面曝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園方表示,蔡姓巡查員原薪資28000元加2000元組長加給,發生此事後扣除2000元加給作為懲處。並將蔡員從遊客最多的第2區調至遊客最少的第3區(按:園區內分三區,1、2區是遊客最多,3區遊客最少)。新空間公司總經理楊景謙表示,針對導遊覺得園區管理單位指出林姓導遊有插隊的陳述為不實指控,經調閱監視錄影帶發現,林姓導遊確實有帶著團員逆向進入女王頭木棧道及跨越欄杆的違規行為。

北觀處表示,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但任何暴力行為皆不為容許,新空間目前已協助支付傷者醫藥費,並針對該場務人員處以降薪、調離原有職務及記2大過處分,嚴重影響野柳地質公園服務形象及外界觀感,北觀處將要求新空間提出檢討報告及改善方案,並重申不容許任何暴力行為發生,也籲請遊客遵守園區規定,以維持遊憩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