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華中橋增設閘道柯文哲親臨剪綵 預留空間等市場改建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改善緊鄰萬大第一果菜暨漁類批發市場的富民路,台北市政府辦理華中橋增設匝道銜接水源快速道路工程,1日上午在市長柯文哲見證剪綵下宣告完工通車。柯文哲表示,跨越新店溪的華中橋是連接台北市萬華區及新北市中和區的重要聯絡通道,為改善富民路的交通狀況,特別增設匝道,此工程也有預留出入口,將來第一果菜市場、魚市場改建時,就可以從匝道直接進入,對整體交通運作會更方便。

華中橋匝道長度達755公尺,車道寬度5.5公尺,採單一車道配置;另為配合汽車匝道路型,也同時調整機車道動線,改建機車引道,長度為280公尺。同時,華江橋的路面包括機車道與人行道也一併更新,原有老舊水泥護欄更新為飛鳥造型景觀欄杆,更新範圍長度達1200公尺。

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表示,華中橋為跨越新店溪連接台北市萬華區與新北市中和區之重要聯絡通道,由新北市往台北市的民眾常經由華中橋利用富民路底之匝道進入水源快速道路以通往公館、建國高架橋及新店等地,也因富民路緊鄰萬大第一果菜暨漁類批發市場,人潮眾多,以致富民路常有交通擁塞情形。

城西工務所主任沈斯凱表示,過去以尖峰時段來講,果菜市場人潮很多,行經的車輛都要放慢速度,未來匝道開放通行後,尖峰時段8、9點以及、早市時,約可節省10分鐘左右時間。沈表示,既有的渣道都維持原有功能可接入水源快速道路,增設的華中橋閘道可不用再下去右轉,不用再遇到買菜人潮。此工期原預估2年,但提早2個月,通車典禮完後就開放,預計晚上7點開放。

柯文哲致詞時提到,華中橋閘道工程有預留出入口,將來第一果菜市場、魚市場改建時,就可以從匝道直接進入,對整個交通運作會更方便,也能改善政體萬華區的交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