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稱「陸是美最大國安挑戰」 陸慷:強就威脅大?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圖/路透社)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繼美國副總統潘思(Mike Pence)在演說時公開譴責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從長期來看,中國會是美國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在川普(Donald John Trump)的指示下,正說服大陸在商業上當個「正常國家」。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回應,按照這個邏輯,「軍事實力強,威脅就最大?」

根據《路透社》報導,蓬佩奥在接受《蘿拉·英格拉罕秀》(Laura Ingraham)時,被問及美國將如何應對大陸盜竊美國智慧財產權時表示,從長遠來看,「中國可能是美國面臨的最大的國家安全挑戰」,並在Brian Kilmeade Show受訪時也指出,大陸商業間諜惡行「極不妥當」、「和世界強權及全球領袖的身分不符」。

對此《觀察者網》報導,這已不是蓬佩奧第一次宣揚「威脅論」,大陸之所以是「最大威脅」,是因為有良好的經濟,和不斷加強的軍事實力,並在全球削弱美國實力。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陸慷回應,「按照這個邏輯,是不是當今世界誰的經濟軍事實力最強,誰就是對國際社會的最大威脅?」,大陸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不對別國造成威脅,不做損害他國利益的事情,當然也不會允許他國威脅中國和損害利益。」面對「間諜指控」,陸慷則反擊是「子虛烏有、純屬捏造」。

據《美國之音》報導,目前中美貿易戰僵持不下,川普將在G20峰會時,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緩和貿易戰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